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新增一個“小樂園”!為了讓居民“幸福升級”,金山這群人……

2022年09月21日13:45 |
小字號

“有了這些健身娛樂設施,老年人可以出來遛彎舒展筋骨,孩子們也有了可以自由奔跑、嬉戲玩耍的天地。”家住金山區張堰鎮紫迪蘭庭小區的居民黃女士欣喜地說。

“小樂園”的誕生源於紫迪蘭庭第一屆業委會的成立。自2022年1月成立以來,業委會成員們就在小區內忙碌起來,將居民多年的訴求一一解決。

為了解居民所需所求所盼,業委會利用微信平台、業主投訴記錄表等方式,依托每周一次的“三駕馬車”例會、業主大會等議事會議平台收集居民訴求。聚焦“一老一小”問題,由業委會牽頭盤活了560多平方米的公共綠化區域,打造涵蓋健身設施、兒童游樂設施等的多個功能區域,讓居民們享受到家門口健身的便利,豐富了居民的業余文化生活。

不僅如此,業委會還著手解決困擾居民的“老大難”問題。多年來,紫迪蘭庭外立面防水層滲水、屋頂雨水漫流,外立面及瓦片出現了脫落現象。為此,業委會成員們在物業、開發商、建管委等地奔走,了解相關政策、尋求解決之道。

最終,經過業委會與相關部門和開發商等多次協商,開發商同意給予經濟賠償並開展全面排查,對存在脫落隱患的外牆磚及時清除。2022年8月中旬,該小區外牆裝飾面發黑發霉問題終於得到修繕解決。

走在小區裡,可以看到空地和綠化帶上,不少顏色醒目的“寵物拾便箱”已安裝完畢,裡面有便民的紙巾和塑料袋。原來,小區內居民養寵物的情況越來越多,環境衛生也成了亟需處理的問題。

“為了改善小區環境,我們讓物業公司採購了15個寵物拾便箱,平日裡也通過橫幅、張貼宣傳海報等方式加強宣傳引導,讓居民們養成文明飼養寵物,保護社區環境的習慣。經過一段時間的宣傳后,小區環境比原來干淨多了,這是居民們齊心協力的成果。”紫迪蘭庭業委會主任章三林說道。

下一步,紫迪蘭庭業委會將繼續做好小區的“大管家”,為居民創造舒適的居住環境,為居民排憂解難,不斷提升居民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我們會繼續發揮業委會的作用,不斷強化管理,讓小區‘幸福升級’。”章三林說。

(來源:i金山)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