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居民致电“12345”市民热线:表扬郭岚和她的团队!

2022年04月12日13:28 |
小字号

4月9日晚,12345市民热线接到市民林先生的来电。来电不是投诉问题,而是希望对负责该小区物业管理的新长宁集团瑞创物业的员工给予表扬。这是怎么回事呢?

在热线电话里,林先生讲述了在全市上下共同抗击疫情以来,新长宁集团瑞创物业人郭岚在其所负责管理的尚品华庭小区内,带领十几位物业工作者,克服困难、冲锋在前,全力保障小区居民的生活正常运转的所见所闻。

封控后的一天,晚上8点半,大雨滂沱。在瑞创物业所管辖的一小区内,刚刚组织完核酸检测的小区物业经理助理郭岚正带领物业团队争分夺秒分装保障物资。

“小郭,还有一部分物资没到,雨下得这么大,等到齐了之后再一起送吗?”

“先送吧,居民们正等着呢,封控了几天,家里都需要物资。”

由于这次的爱心礼包分两次运达,物业人员先将第一次到达的物资从车上装卸下来之后便快马加鞭地开始分装。2个小时后,第一批物资分装完毕,他们将物资一箱箱搬上推车,穿上防护服,分头行动,冒着大雨挨家挨户送到居民手里。不知不觉中,时针划过了零点,当最后一箱物资送达居民手中后,大家才返回办公室休息。

早上6点,瑞创物业团队又穿上防护服,化身“大白”,开始为当天的核酸检测做准备。由于正下着雨,地面湿滑,郭岚在搬运防疫物资时,一不留神摔倒在地,她顾不上疼痛,赶紧从地上爬起来,将防疫物资放到指定地点,接着赶紧去布置现场了。在她和物业团队的有力组织下,下午1点,核酸采样顺利结束。刚刚回到办公室,还没来及喘口气的物业人,收到第二批保障物资到达的通知,随后,他们又开始忙碌起来。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严峻,从3月中旬开始,郭岚和同事逆行而上,搬进了小区。“我们有的住在物业办公室,有的住在活动室,只要居民有事情,第一时间能找到我们。”郭岚表示,大家住进小区后,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就是竭尽全力服务居民,保障大家正常生活不受影响。

为了更好地服务居民,物业团队趁着居民第一次核酸采样时,将全员信息进行了摸排,他们还将这些信息制作成了表格直观管理并每两天更新一次。小区有几位孕妇、有几位高龄老人、有哪些行动不便的居民…….他们都了如指掌,每天还会主动电话慰问,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和需求,协助老人配药、孕妇就医、突发急病应急处理等。

“我这几天感觉身体不舒服,麻烦您快帮我安排去医院吧。“封控第2天的傍晚,一位孕38周+5天的孕妇打电话到物业称自己有临产的迹象,求助物业尽快协调就医。安抚好孕妇后,郭岚立即整理资料,上报居委会,同时到达孕妇家中,协助收拾物品,搀扶孕妇下楼,将她送上救护车。

而危急时刻,居民总是在第一时间想到找郭岚帮忙。“我儿子喉咙卡住了,我们不知该怎么办了,你快来我家看一下!”电话的一头传来焦急的声音,一位居民1岁多的儿子不小心被异物卡喉。挂断电话,郭岚一边打电话协调物业人员向居民报备情况,准备应急就医手续;一边找到小区里的医生居民,请他也尽快赶到协助处理,同时自己火速赶到居民家中帮忙。最终,当小朋友吐出卡喉的异物,脱离危险后,所有在场的人都松了一口气。

从小区实施封控管理后,为让居民们有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郭岚和物业团队对小区展开了全方位的消杀,临时快递堆放点、垃圾厢房、核酸检测点、电梯、楼道、门窗……他们不放过每一个角落。

当居民的脚步因封控而“暂停”后,采购生活物资的频率随之增加,小区内还开启了“以物易物”换取生活物资的方式。每天,郭岚和物业团队不仅及时将快递一件件的逐户送上门,还会将居民们易物所换取的生活物品也逐一送达,一瓶醋、一袋盐、一罐可乐、一盒咖啡…….不论大小 ,他们都一一送到。正因如此,多日封控的居民们,虽然足不出户,生活依然过得井然有序、有条不紊。

居民的“爱心投喂”

郭岚和物业团队无微不至的服务和关心,收获了居民的声声感谢,与居民之间的感情也更加亲密。平日里,他们总能收到来自居民的“爱心投喂”,还有的居民经常会做几道家常菜给整日吃盒饭的他们改善伙食。

面对林先生和居民们的肯定,这些坚守抗疫一线多日的物业人说:“虽然身心俱疲,但每当感爱到居民的温暖和关心时,让我们觉得为这个‘大家庭‘的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