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解封不解防!接下来,金山这个小区还要做这些事→

2022年03月24日12:23 |
小字号

因疫情防控需要,金山区山阳镇蓝色收获东区实施了12天的闭环管理。3月22日晚,经过全面风险评估,小区结束了闭环管理,正式解封。在这12天里,留下了很多难忘的瞬间,许多期盼和感谢都在解封这一刻得以释放。

“现在我宣布,蓝色收获正式解封!”

12天的朝夕相处,让居民、居委干部和志愿者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激动之余,居民们最想说的还有一句“谢谢”。

蓝色收获东区居民 汤金华:居委会和志愿者都是舍小家为大家,我们都非常感谢他们!

蓝色收获东区居民 焦海峰:志愿者们很辛苦,每天帮我们运送物资,还要两天一次采购蔬菜,都是志愿者帮我们送过来的。

解封后,社区工作人员不断地叮嘱大家,7天内非必要不外出,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如果有发热、咳嗽要及时向居委会报告。

因疫情防控需要,在解封前,小区居民都签署了社区自主健康监测承诺书,承诺书要求居民开展7天社区自主健康监测。

蓝色收获社区工作人员 王家豪:在7天内,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得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得外出聚餐、堂食;外出的时候要戴好口罩,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等。

同时,小区解封后,防疫管理依然会严格落实。社区为居民制作了核酸检测核验卡作为进出小区的凭证,小区的每个出入口也都会有志愿者进行测温和查验工作。

蓝色收获社区工作人员 王家豪:我们会对小区公共区域加强消杀和管理,在电梯、公共走廊提高消杀频次。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