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滬蘇浙發布17條政策

支持長三角一體化示范區發展

2022年09月20日17:5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上海9月19日電  (記者巨雲鵬)滬蘇浙兩省一市聯合印發的《關於進一步支持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簡稱《若干政策措施》)於日前挂網公布。

  據悉,《若干政策措施》共17條,於今年9月起開始施行,覆蓋科技創新賦能、存量資產盤活、碳普惠聯建試點、國土空間利用、營商環境優化等10個方面。

  據介紹,由上海市青浦區、江蘇省蘇州市吳江區、浙江省嘉興市嘉善縣共同組成的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自揭牌以來緊扣一體化、高質量兩個關鍵詞,堅持制度創新和項目建設“雙輪驅動”,已經形成了88項制度創新成果,推進了100多個重點項目,在全國區域協調發展中充分發揮了制度創新試驗田、區域協調發展樣板間的作用。

  本次出台的《若干政策措施》系兩省一市政府聯合制定出台的第二批支持政策,提出支持示范區建設跨省域高新技術開發區,推動國內外大院名校與示范區合作共建高端創新載體,加快長三角國家技術創新中心在示范區內建設布局﹔推動長三角碳普惠機制聯建工作在示范區先行先試,探索國土空間相互轉換的機制和途徑﹔建立三地海關跨境電商協同監管機制,深化企業名稱登記制度改革﹔支持教育協同發展,開展職業教育融通試點,推動人才評價和勞動爭議處置一體化﹔推進重點領域執法協同,推動環境損害司法鑒定協同發展,推動警務便民服務通辦等。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20日 10 版)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