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中央企業助力上海高質量發展大會舉行,郝鵬龔正出席,72家央企負責人參加

2022年09月13日16:13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以“加快打造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引領區 更好服務改革開放發展大局”為主題的中央企業助力上海高質量發展大會今天舉行。國務院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郝鵬,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分別在北京、上海會場出席大會並講話。

郝鵬表示,近年來,國務院國資委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資國企和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指導推動中央企業持續深化與上海的務實合作,雙方合作領域持續拓寬,合作層次不斷提升,將一如既往支持中央企業在上海投資興業、發展壯大,積極支持和服務上海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他指出,中央企業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服務國家戰略,以更實的舉措、更有力的行動,持續深化與上海的戰略合作、科技合作、產業合作、國企改革合作和開放合作,更好促進雙方高質量發展。

龔正指出,當前上海正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上海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加快推進習近平總書記交給上海的國家重大戰略任務落實落地,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近年來,國務院國資委和上海市開展務實合作,取得豐碩成果,央企為上海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希望以合作協議簽署為契機,進一步提升合作能級、擴大合作成效,在落實國家重大戰略任務、提升城市核心功能、構建現代產業體系、推動重點區域建設上再上新台階。上海將持續打造一流營商環境,更好支持央企深耕上海、輻射全球,不斷做強做優做大。

國務院國資委副主任翁杰明、譚作鈞,秘書長彭華崗出席。國務院國資委領導趙世堂與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長張為代表雙方簽署深化戰略合作協議。上海市副市長彭沉雷主持大會。72家中央企業負責同志出席。會上,中國船舶、中國石油、國藥集團負責同志作交流發言。張為代表上海市政府,與中國船舶、中國石油、中國誠通、中國化學工程、國藥集團、中國電氣裝備負責同志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共30個央地合作項目進行了簽約。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