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應對台風“梅花”來襲,全力守護城市平安!李強實地檢查防汛防台工作

2022年09月13日16:08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今年第12號台風“梅花”來襲,受其影響,上海13日至15日將有明顯風雨天氣。市委書記李強今天上午前往有關排水設施和道路積水改善工程現場,實地檢查防汛防台工作。李強指出,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抓好防汛防台各項措施的落地落實,進一步強化預測預報預警,加大巡查防守力度,提高應急處置能力,及時排除風險隱患,堅決守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全力確保超大城市安全有序運行。

肇嘉浜泵站所在的肇嘉浜排水系統是上海市區服務范圍最大的排水系統,近年來通過對截流、排口等設施的改造升級,調蓄、排水等能力進一步提升。李強來到泵站,察看系統設備和運行情況,就近期防汛防台工作特別是應急處置預案、裝備物資保障等作了具體了解。李強說,面對當前汛情形勢,決不能有絲毫麻痺鬆懈和僥幸心理,要堅決守牢防風險、保安全的底線,提前做好各項應急准備,抓實抓細防汛防台措施,確保有備無患、防患未然。要毫不放鬆做好監測預警,加強多部門聯合會商研判,及時滾動發布預警信息,督促各方強化值班值守,提醒廣大市民注意安全。要毫不放鬆抓好統籌調度,加強巡查防守力量組織,提前預置搶險救援隊伍,確保搶險物資配備配齊,關鍵時刻拉得出、頂得上、打得贏。要毫不放鬆壓實各級責任,把責任體系延伸到最基層,發揚連續作戰精神,確保事有人做、責有人擔。要毫不放鬆用好數字賦能,更好依托城市數字化轉型和“一網統管”平台做到精准預測預警、高效協同處置。

隨后,市領導來到浙江北路(安慶路-七浦路)道路積水改善工程現場。作為今年我市為民辦實事項目之一,這一區域的暴雨積水問題將通過翻排和新建合流管道得到有效緩解。李強實地察看工程建設進展,聽取中心城區道路積水改善工程項目總體情況和建設進度匯報,要求持續用力、保質保量抓好工程建設,切實解決好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李強說,要堅持問題導向,下大力氣做好災害隱患巡查排險工作。對於高空墜物、店招店牌掉落等“頭頂上的風險”,地鐵隧道、居民區地下空間及下沉式廣場雨水倒灌等“地面下的風險”以及“兩舊一村”等重點區域的薄弱環節,要高度重視、保持警惕,加強巡查、及時除險,全力守護城市平安。

市領導諸葛宇杰參加檢查。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