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帶貨王”添新伙伴,第二艘全球最大集裝箱船在滬交付

2022年09月13日16:14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第二艘全球最大集裝箱船在滬交付。張黎攝
第二艘全球最大集裝箱船在滬交付。張黎攝

人民網上海9月13日電 (記者葛俊俊)9月13日,中國船舶集團旗下滬東中華聯合中船工業貿易公司建造的24000箱超大型集裝箱船“長韻”號提前12天完工交付。

該船從出塢到交船,用時117天,創造了國內超大型箱船最短碼頭建造周期。該船是世界最大集裝箱船“長益”號的姊妹船,也是滬東中華今年交付的第二艘全球最大集裝箱船。

該船總長399.99米,比目前世界最大航母長60多米﹔型寬61.5米,甲板面積達24000平方米,相當於3.5個標准足球場﹔貨艙深度達到33.2米,可承載24萬噸貨物,一次可裝載24000多隻標准集裝箱,是目前全球運營的裝箱量最大的集裝箱船,被譽為海上“巨無霸”。

該船型由滬東中華自主設計,擁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入級美國船級社,投入運營后將服務於遠東至歐洲航線。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