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市卫健委:普陀区、松江区疫情之间尚未发现关联

2022年03月03日11:3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3月3日电(马作鹏)今日上午,上海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介绍,3月1日以来,普陀区确诊病例与松江区确诊病例之间尚未发现两者之间存在关联。

邬惊雷表示,此次疫情以来,市、区疾控机构累计出动流调队近3000人次,联合有关部门,开展相关人员的流行病学调查、传播链分析研判等工作。同时,开展人员管控和核酸采样检测工作。截至3月3日10时,除已报告的阳性感染者外,松江区这次疫情已累计排查相关人员5.5万余人,普陀区这次疫情已累计排查相关人员19万余人。通过大数据比对、流行病学调查,目前本市尚未发现两者之间存在关联。

下一步,本市将进一步细化流调追踪,加大核酸筛查力度,确保应检尽检、应管尽管、应隔尽隔,迅速切断传播链条,把传播风险降到最低,守护好市民健康和城市安全。

邬惊雷表示,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复杂,不确定因素多。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到应急处置要快,防控手势要严,资源准备要实,面上防控要紧,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强化聚集性活动疫情防控,把疫情“防控网”织得更密、“防护墙”筑得更牢。

同时,邬惊雷提醒上海市民,最近整个情况非必要不外出,如果外出还是要及时规范戴好口罩。第二,如果接触到一些可疑人员或者自己感到可疑的场所,主动跟社区、单位报告一声,及时检测。第三,如果有明显咳嗽、发热、嗅觉、味觉的改变等等症状,一定要戴上外科口罩,及时到附近发热门诊就诊进行排查,为自己负责,也为整个社会疫情防控做到自己应该做的,使得整个疫情防控工作能够做得更好。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