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刘健主持召开第18次金山区委常委会会议

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稳妥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2022年04月26日11:31 |
小字号

4月22日上午,金山区委书记刘健主持召开第18次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分析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增强忧患意识,充分认清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努力实现全面持续稳定的社会面清零。要突出防控重点,加强分区分级分类管理,抓好重点人群管控,持续做好环境清洁消杀,稳妥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逐步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要保持坚韧定力,各级领导干部要拿出决战决胜、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任务;要统筹推进“无疫小区”“无疫企业”创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防控意识、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要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积极争取群众的理解、配合、支持,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

会议指出,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加强对企业的指导服务,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想方设法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稳妥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要统筹好稳增长和调结构。全力以赴稳住市场主体,用足用好国家、本市、我区助企纾困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加大力度淘汰落后产能,推动我区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升级。要统筹好开源和节流。积极开展“云招商”“云洽谈”“云签约”,做到疫情防控与招商引资“两不误”;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用实用好有限财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沈华棣,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豫峰参加了会议。

(来源:金山报)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