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被刷屏了!《你好,我是杨浦》首日突破10万+

2021年10月30日09:01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今天,一条宣传片被刷屏,杨浦区最新宣传片《你好,我是杨浦》全网首发,发布首日浏览量即突破10万+。

作为杨浦区最新城市宣传片,《你好,我是杨浦》片长近7分钟,共分为5个篇章,集中体现了杨浦城区丰厚历史底蕴、十足创新动力和精彩人文风采,全景式展现杨浦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打造科技创新的高地、城市更新的典范、社会治理的样板,争做人民城市建设标杆区的宏伟愿景。

镜头开篇讲述杨浦“四个百年”光荣历史,杨浦百年工业文明、百年大学文明、百年红色工运、百年市政文明的历史长卷徐徐铺开,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

如今,杨浦已成为国家创新型城区、全国双创示范基地、上海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全国首批、上海唯一的“科创中国”试点城区。“创新转型”“数字生态”两个篇章勾画了杨浦创新转型发展路径,着力展现了杨浦布局在线新经济阵地,在数字经济转型中先发落子。

“长阳秀带”在线新经济生态园、大创智数字创新实践区、环同济知识经济圈规划蓝图纷纷在宣传片中亮相;机器人、人工智能等一些列杨浦高端科技成果纷纷在宣传片中闪亮登场……未来,杨浦将着力聚焦滨江、大创智、大创谷、环同济四大功能区,并着力打造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打造“一带、一区、一圈”数字经济地标将成为杨浦数字化转型新阵地。

“宜居上海”则从人文视角,记叙了杨浦从陌邻家园到睦邻家园,从城市公园到公园城市,从“儿童友好”到“幸福养老”,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模式,也是杨浦从“工业锈带”到“生活秀带”的应有之意。

“人民城市”篇章生动展现杨浦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让人与城市互融共生的和谐图景。让人与城市互融共生,打造出“人民城市”样板间,朝着高标准人民城市实践区、高能级科技创新引领区、高水平社会治理先行区、高品质生态生活融合区“四高城区”迈进,杨浦从未停下脚步。

“成就每个杨浦人的美好梦想,就是杨浦的梦想”,说出了每一位杨浦人的心声。有市民说,作为土生土长的杨浦人,感到十分的自豪,“盼着杨浦越来越好、看着杨浦越来越好、相信杨浦越来越好!”。

《你好,我是杨浦》在“上海杨浦”官方微博、微信、客户端、视频号、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推出,“上海发布”等平台同步转发,杨浦区域各大LED大屏也将共同播放。与此同时,《你好,我是杨浦》还推出了80秒快剪版,带领市民更为快速一览杨浦风采。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