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主打“IP化” 南京路步行街上演“百人瑜伽”

2021年10月18日15:34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路步行街上演“百人瑜伽”

南京路步行街上演“百人瑜伽”

中华第一商业街主打“IP化”再添年轻力

昨天7点,一场别开生面的百人瑜伽在南京路步行街上精彩上演。记者获悉,未来步行街将以改造完成的世纪广场为核心,定期举办四大主题IP活动,让“中华商业第一街”再添年轻力。

黄浦江畔感受瑜伽魅力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伴随着美妙动听的旋律,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众多瑜伽爱好者身穿统一着装,共度了一段愉快的瑜伽旅程。

“我喜欢瑜伽已经近10年了,参加过很多活动,但能和这么多朋友在黄浦江畔、外滩万国建筑博览群间一起感受瑜伽的魅力,是非常难忘的经历。”一位参加活动的瑜伽爱好者如是说。

记者了解到,瑜伽盛典在国际上盛行已久,全球有无数的瑜伽人曾在城市地标性建筑及城市中心广场参与瑜伽活动。例如纽约时代广场上就曾上演过备受瞩目的千人瑜伽,法国巴黎铁塔下也有瑜伽爱好者共襄盛会。

早在去年,在南京路世纪广场也曾举办了千人瑜伽的活动,并受到广泛好评。作为商圈潮流文化的积极践行者,南京路步行街也极其看重瑜伽这项新潮流运动背后的年轻爱好者,希望通过打造商圈运动IP,尝试构筑运动营销新模式,有力探索“商圈+潮流运动”相互融合的新格局。

更好与年轻群体对话

2020年以来,南京路步行街已经举办多场凸显年轻、时尚、设计、潮流元素的主题活动,如“笑出色彩,由心而生”商圈艺术展,玩转“战﹒星世纪”商圈电竞赛、篮球嘉年华、“bilibili集势夜”等活动,以此将南京路步行街打造成为潮流时尚的引力场。

根据《南京路步行街商业数据研究报告》数据显示,80、90后逐渐成为南步街的消费主力军,00后消费群体逐渐增长,年轻化、时尚化已成为南步街的重要标签。

南京路步行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依托“上海瑜伽生活节”为桥梁,南京路步行街希望更好的与年轻群体对话,以文体赋能消费打造步行街的活动IP,努力将之塑造成未来几年商圈健康文体活动的代表性活动,并成长为年轻人群聚集地与潮流元素主阵地。

记者了解到,未来南京路步行街将以改造完成的世纪广场为核心,联动商圈商户,通过定期举办潮流季、运动季、艺术季、国风季四大主题IP活动,为商圈引流、为商场导流,加速助推南京东路-外滩建成享誉全球、接轨国际的世界级商业街区。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