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軌道交通崇明線“申通號”盾構機刀盤順利下井

2022年09月12日18:30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上海:軌道交通崇明線“申通號”盾構機刀盤順利下井
上海:軌道交通崇明線“申通號”盾構機刀盤順利下井

人民網上海9月12日電 (龔莎)9月12日,正值中秋假期,上海地鐵建設工地依舊忙碌,軌道交通崇明線108標正在進行刀盤吊裝下井。上午10時,在一台650噸主吊機及一台600噸輔吊的密切配合下,重達308噸的“申通號”盾構機刀盤緩緩從地面吊起完成了“翻身”。

據介紹,“申通號”盾構機總長148米,為泥水氣平衡盾構機,採用常壓刀盤設計,配置應急避難倉和自動噴淋及水幕系統,並滿足8.4米超寬“弓”型件安裝設計。盾構機刀盤直徑13.5米,重308噸,由一個中心塊、6個主刀臂,6個輔刀臂焊接拼裝組成。刀盤採用分塊運輸現場焊接方式,歷時25天完成焊接拼裝。先期,崇明線108標工作井主體結構已全部完工。

未來,“申通號”盾構機將完成崇明線南港越江段區間的掘進施工,全長7.74千米的南港區間隧道貫通后將成為“上海軌道穿越長江第一隧”。(圖片均由上海地鐵提供)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