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本周氣溫跌破“3”字頭,距離真正的秋天還有多遠?

2022年09月19日08:04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沒有高溫,沒有台風,上海本周的天氣終於進入平靜期。上海中心氣象台預報顯示,本周申城天氣情況總體較好,主要以雲系變換為主,多雲到陰是主基調,沒有明顯雨水,最高溫在26到27℃。

早晚涼意漸顯,本周天氣全線跌破“3”字頭,上海的秋天好像越來越近了。按照過去的天氣規律,申城大約還有半個多月才會入秋。“立秋”以后,連續5天出現日均氣溫小於22℃,才是氣象意義上的入秋,其首日為秋天的首日。

目前,上海還在“白露”節氣。根據氣象資料顯示,上海常年平均會在“秋分”或“寒露”節氣中進入氣象意義上的秋季,上海常年平均入秋時間為10月2日。

夏末秋初,祖國各地景色各不同。上海秋意漸濃,而南北兩頭似乎一個在夏天,一個在冬天。昨天,福州高溫再破紀錄,以68個高溫日刷新當地歷史紀錄,成了我國省會級城市中全年高溫日最多的城市。地處西北的新疆多地卻已經白雪皚皚,部分城市還發布了暴雪預警。

隨著冷空氣不斷輸出,我國入秋范圍在不斷向南推進。本周,一股冷空氣啟程影響我國,率先應為內蒙古、華北、東北等地,繼而到黃淮和長江中下游地區。

上海市氣象部門提醒:受冷空氣擴散南下影響,上海本周周初陣風較大,外出遠離廣告牌和臨時搭建物。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