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最高温20℃!上海天气持续晴好 空气干燥多喝水

2022年04月04日09:40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今天迎来了清明小长假第一天,全国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开场。上海也不例外,受地面高气压控制,今天晴空万里,中心城区最高气温达17.6℃。

今天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透露,上海将于明天(4日)在全市进行核酸检测。上海市气象局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晴好天气持续,在辐射降温作用下,早晚气温仍在10℃以内,早晚体感还是冷的。白天温暖舒适,最高气温将站上20℃台阶。广大市民排队采样时请注意保持2米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另外,空气略显干燥,市民们在家要注意多多饮水,增加蛋白质摄取,增强体质。

足不出户,防控疫情,同时也要勿忘消防安全。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发布清明节消防安全提示:严禁在室内、阳台、楼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烧纸祭祀;最好不要用焚香点烛等有明火的方式进行祭祀,确实需要的,要做到有人看守,远离可燃物,不要将香烛置于塑料烛台内;家中设有神台的,应检查电气线路,及时更换老化电线和电器设备,谨防发生火灾;缅怀先人,重于心不拘于行。提倡选择网络祭扫、代客祭扫和居家追思、书写寄语等现代文明的方式寄托哀思。

未来一段时间,冷空气势力较弱,降水稀少,晴天多,有利于气温上升。5日、6日白天,上海多云为主,气温稳步上升。7日白天暖湿气流增强,最高气温25℃,体感还是比较温暖的。夜里冷暖空气共同作用下,有一次弱降水过程,持续时间不长,雨势较弱;风向转为东北风,风力增大到4~5级。8日气温短暂回落。9日起气温迅速回升,最高气温可达27~28℃,早晚温差拉大到10℃以上,一天若两季。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