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會議研究部署優化“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相關措施

2022年08月30日16:24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29日召開會議,聽取近期疫情應對處置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優化“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相關措施。市委書記、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強主持會議並講話。

市委副書記、市長、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龔正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抓細抓實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更加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會議指出,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要持續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體系,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線,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反彈的底線。應急處置必須以快制快、事不過夜。加快流調溯源,盡早查清風險源、傳播鏈,公安、疾控、通管、大數據中心等部門協同要更有力,市級調度要更高效,更好把各方力量統起來,加強區與區的協同聯動,以最快速度把風險人員、風險區域管起來。堅持抓早抓小,分類管控要當天到位、社區篩查要馬上跟進,確保及時排除潛在風險。“國門”“城門”必須堅決守牢,“入城口”管理要進一步拿出切實可行的管理辦法和解決方案。社會面防控必須常抓不懈,嚴格疫情中高風險區來滬返滬人員健康管理,加強重要場所、重大活動疫情防控,堅持場所掃碼,堅持“三件套”“五還要”。牢牢把住外防輸入重要關口,更加注重統籌兼顧,做到思想上不鬆懈、措施上不鬆勁,工作要嚴格、流程要嚴密,及時調整優化防控措施,加強前瞻研判和工作准備,把該管的堅決管住。要創新方式方法,加大科普宣傳,強化組織服務,深入細致做好疫苗接種工作,更好保護老年人等群體。

相關市領導出席會議。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