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專題>>人靠“普”,事辦“陀”

圍繞重大專題及時學,著力深刻把握全面做!普陀區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視頻學習會召開

2022年08月25日16:45 |
小字號

近期,中央宣傳部、中央組織部《關於認真組織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的通知》和中央宣傳部、中央國安辦《關於認真組織學習<總體國家安全觀學習綱要>的通知》先后下發,對兩本書的學習貫徹工作作了統一部署。《通知》指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統反映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權威著作,《綱要》是廣大干部群眾學習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的權威輔助讀物﹔要求把《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和《綱要》納入學習計劃,作為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的重要內容,精心組織安排學習活動。

會議現場

會議現場

為認真貫徹中央、市委的部署安排,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引向深入,原汁原味學深悟透,融會貫通全面貫徹,8月24日下午,區委書記姜冬冬主持召開區委中心組(擴大)視頻學習會,分別邀請市委黨校馬克思主義學院執行院長王公龍和市委黨校專任教師蔣華福作專題輔導報告。

學習會上,王公龍以“科學回答中國之問、世界之問、人民之問、時代之問的權威著作”為主題,從深刻理解《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出版的歷史背景與重大意義、系統把握第四卷的總體框架和主要特色、深入學習第四卷的幾個重大論斷等方面,進行了全面梳理和獨到講解,並結合全面准確完整地把握新發展理念新發展階段新發展格局,抓好學習貫徹提出了建議﹔蔣華福以“深入學習《總體國家安全觀學習綱要》,防范化解經濟社會發展風險”為題,從5個維度系統深入闡述了統籌發展和安全的時代價值、科學意蘊和踐行路徑,同時,還聯系普陀實際提出了把控總體國家安全觀的區域工作建議。

區委副書記周艷,區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張偉先后圍繞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和《總體國家安全觀學習綱要》,結合分管領域工作作了學習交流。

姜冬冬指出,要提高站位、把握要義,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知原義,在學深悟透的過程中進一步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融會貫通、一體領會,把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等結合起來,系統掌握。全區各級領導干部要示范帶頭、領學促學,各級黨組織要組織廣大黨員、干部深入學習研討,面向社會開展對象化、分眾化的宣講宣傳。要聯系實際、學做結合,堅持理論聯系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學以致用、以學促行,把學習成果轉化為牢記囑托、砥礪奮進的務實舉措和生動實踐。

姜冬冬強調,要深刻領會總體國家安全觀的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以深入學習《總體國家安全觀學習綱要》為契機,切實增強做好國家安全工作的政治自覺,強化底線思維,保持清醒頭腦,真正把“十個堅持”的要求貫徹落實到各項工作的全過程、各方面。要堅決扛起防范化解各領域風險的政治責任,統籌發展和安全,樹立大安全理念,堅決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總要求,全面筑牢國家安全屏障。要加強領導、形成合力,構建大安全格局,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加強跨部門、跨領域協同聯動,共同扛起守護一方平安的政治責任,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

區局級領導和區管以上600余名領導干部通過區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視頻學習會的方式同步參加學習。一周內,全區處級以上黨委(黨組)中心組還將圍繞兩個專題內容開展一次集體研討交流,從而進一步深化重大專題的及時學,推動中央、市委決策部署在普陀各項工作中全面貫徹落實。

(來源:上海普陀官方微信公眾號)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