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學習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 虹口區委中心組專題學習會舉行

2022年08月26日10:27 |
小字號

8月25日下午,虹口區委中心組舉行專題學習會,圍繞《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開展專題學習交流,進一步增強學習貫徹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准確把握蘊含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堅定不移地用黨的創新理論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市委常委、虹口區委書記郭芳主持會議並講話。

區委副書記、區長胡廣杰,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朱勤皓,區政協主席石寶珍,區委副書記杜鬆全,區委常委蔣仁輝、姜勇、周嶸、鄭宏、宣一洲出席會議。

郭芳指出,要堅持學深悟透。要加強整體學習,系統全面掌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形成和發展脈絡,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進一步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確保虹口各項工作始終堅持正確方向,始終符合習近平總書記要求和黨中央、市委精神。

郭芳強調,要強化學以致用。要把學習著作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和視察虹口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切實把理論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虹口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實施高效能治理的實際成果。要心懷“國之大者”,自覺把虹口的發展放在服務國家重大發展戰略的大局中去謀劃,主動對接上海“1+3+3+3+3”重大戰略任務,持續深入抓好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的貫徹落實,對標最高標准、最好水平,用改革開放的思路和創新的辦法,解決發展難題、闖出發展新路,努力為中國式現代化作出虹口貢獻,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郭芳指出,要掀起學習熱潮。各級領導干部要以身作則,堅持做到帶頭學、分層分類學、融會貫通學、聯系實際學,要結合“防疫情、穩經濟、保安全”大走訪大排查和聯系社區等各項工作,深入基層開展多形式、分層次、全覆蓋的宣傳宣講,扎實推動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教育群眾。要充分運用區內各類媒體和宣傳陣地,用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語言,講好虹口近年來的發展成效和人民福祉提升,通過更加直觀的體驗和感知,讓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濃厚的社會氛圍。

會上,杜鬆全、周嶸、宣一洲結合自身工作和學習情況作主題交流發言。

(來源:上海虹口)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