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全面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會議研判部署

2022年08月15日16:41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8月12日召開會議,聽取近期疫情應急處置工作情況匯報,深入研判部署當前常態化防控重點工作。市委書記、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強主持會議並講話。

市委副書記、市長、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龔正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時刻繃緊思想上的弦,決不能有絲毫鬆懈,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鬆勁心態,全面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反彈的底線,更加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會議指出,要爭分奪秒開展應急處置,以更嚴措施消除風險隱患,以更快速度阻斷病毒傳播,盡快控制和扑滅新發疫情。以快制快、事不過夜,加快流調溯源速度,切實做到應檢盡檢,深挖細排風險點位和人員,堅決把風險控制在點上。加強市區兩級統籌調度,最大限度發揮“聯合作戰”效應。要加強重點場所疫情防控,落實“四方責任”,形成長效機制,持續加強全時段、全鏈條的防控監管,對於存在的問題必須及時整改到位,堅決防止失管漏管。持續加強輿論引導,及時發布權威信息,切實回應群眾關切。

會議指出,要守牢“國門”“城門”,全力做好中高風險區來滬返滬人員防控工作。把區域協查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強通管、公安、大數據、衛健等部門配合,理順市、區、街鎮、居村全流程,進一步縮短時間差、找准落腳點,確保把每一個風險人員及時管控到位。從嚴從緊抓好入城口查驗,嚴格落實來滬返滬人員核酸檢測、健康監測等措施,確保第一時間管住潛在風險。要周密細致做好秋季開學疫情防控工作,開學前和開學后要有效銜接,常態化防控和應急處置要無縫轉換,區域和學校要緊密配合,全力守護校園和師生健康安全。

相關市領導出席會議。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