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2022年中國上市公司百強排行榜在上海發布

2022年08月10日15:55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8月10日電  8月10日,華頓經濟研究院在上海發布“2022年中國上市公司百強排行榜”,發布會上,華頓經濟研究院同時發布了2022年中國(全球)上市公司百強排行榜、2022年中國(非主板)上市公司百強排行榜和2022年中國最具成長性上市公司排行榜三個子榜單。

“2022年中國(全球)上市公司百強排行榜”共有500家企業上榜。“2022年中國(非主板)上市公司百強排行榜”涵蓋創業板、科創板和北交所全部上市公司,共有100家企業上榜。“2022年中國最具成長性上市公司排行榜”共有327家企業上榜,這是自榜單2016年發布以來首次超過300家,表明我國上市公司的總體質量在穩步提高。

發布會上,上海虹橋國際中央商務區管委會副主任孔福安以“打造極中極 搭建彩虹橋”為題,從區位、政策、環境、人才、產業等多個角度,全面介紹了上海虹橋國際中央商務區,並熱情邀請百強企業參與共建國際貿易中心新平台和國際化中央商務區。

華頓經濟研究院院長、中國百強論壇主席沈晗耀發表演講。發布會還宣布第二十二屆中國上市公司百強高峰論壇暨2022年中國上市公司百強獎頒獎典禮定於2022年11月底舉辦,論壇以“新階段 新格局 新宏圖”為主題,將組織百強企業領導和百強城市領導聚焦中國百強企業群和城市群戰略對接,共創中國經濟發展新格局。

據悉,中國上市公司百強排行榜由華頓經濟研究院首次發布於2001年,以利潤總額為排序基准,今年是華頓經濟研究院連續第22年編制發布中國上市公司百強排行榜。

(責編:沐一帆、金煜純)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