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申城連續高溫看不到頭 11日起三天天天沖擊40℃

2022年08月11日09:08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東方網記者包永婷8月10日報道:40.1℃!上海迎來今年第五個高溫紅色預警!副熱帶高壓強勢控制下,今天(10日)熱力升級,不到10點,徐家匯站的氣溫就站上了高溫線,13時53分突破40℃ 達40.1℃,拿下今夏第五個“高溫紅”。

  截至今天,上海今夏已出現37個高溫日。其中≧37℃的酷暑日達到21天,≧ 40℃的極端酷熱達5天。極端酷熱天數與2013年持平,是徐家匯氣象站自1873年有正式氣象記錄以來的第一位。

  高溫還沒消停的跡象。最新的天氣形勢分析顯示,未來十天上海仍將持續高溫天氣。副熱帶高壓仍然強盛,上海會出現持續37℃以上的酷暑日,極端最高可達40-41℃。明起三天,上海最高溫天天沖擊40 ℃,市民要注意防暑降溫。

  明日上海多雲,午后局部雷陣雨,氣溫最低30℃,最高40~41℃,偏南風3~4級,雷雨時偏北7~9級,相對濕度85%~45%。

  據悉,徐家匯站近150年以來,年高溫總日數最多的是1934年曾出現過55個高溫日。上海市氣象服務中心表示,保守估計今年高溫總日數將接近歷史極值。

(責編:沐一帆、嚴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