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教育| 科技

個個驚艷!一起來打卡科學城地標建筑

2022年07月26日11:48 | 來源:浦東發布
小字號

原標題:個個驚艷!一起來打卡科學城地標建筑

歡迎來到活力四射的科學之城在這裡,你將邂逅獨具魅力的張江地標建筑﹔它或許是那道在你上下班途中不經意間出現的風景或許是你周末閑暇最愛的休憩場所,又或是時常眺望、滿懷期待的向往之地。一起來打卡張江科學城的地標建筑吧!

1

第一站:上海光源

2009年4月29日,上海同步輻射光源正式舉辦了竣工典禮。

上海光源是世界上性能最好的第三代同步輻射光源之一,它的建成標志著我國在建設大科學工程實驗裝置方面已具備高水平自主創新和技術集成能力,進入世界先進行列。

2

第二站:張江藥谷

這一站,我們來到了張江著名的張江藥谷大廈,站在樓頂俯瞰,“中國藥谷”星光熠熠——這片土地上既有數量眾多的跨國藥企巨頭,更有成片涌現的獨角獸和准獨角獸創新藥企。

經過20多年的發展,張江藥谷形成了完善的生物醫藥創新體系和產業集群。它,不僅是上海的“藥谷”,更是中國的“藥谷”。

3

第三站:張江集電港

下一站到達張江集電港,這裡重點發展集成電路、信息技術、軟件等相關產業,以期建設成為世界一流水平的、具有鮮明專業特色的、集科研和生產為一體的高科技產業區。

時過境遷,這片擁有20多年發展歷史的老牌創“芯”空間在被納入上海集成電路設計產業園后,仍持續供給更多夢想的“種子”在這裡開花結果。

4

第四站:上海中醫藥大學

下一站,我們到達上海中醫藥大學。2000年9月13日,浦東新區召開浦東新一輪發展的調研論証會。會上決定把上海中醫藥大學東遷至張江,同時新建一所附屬醫院,以適應大學教學實習所需。

借助浦東開發開放的“東風”,上海中醫藥大學勇擔使命、銳意探索,用心血和汗水在張江構筑起了氣勢雄偉的中醫藥高等教育“大廈”。

5

第五站:張江戲劇谷

第五站,我們來到張江戲劇谷。在科技感十足的張江科學城裡,猶如一陣清新文藝風:炫酷的燈光,3D環繞立體音響……為觀眾帶來不一樣的視聽盛宴。

6

第六站:張江國創中心

張江國創中心是第六個打卡點,白天,張江科學城展廳的紅色招牌在陽光折射下格外醒目﹔夜間,“E-Park”這幾個字發出亮光,伴著科學城書房內的夜讀時光……在國創中心內,一切都顯得靜謐而美好。

這座目前國內最大的單體眾創空間一直扮演著服務張江企業、匯聚創新創業資源的重要角色,為創業者打造了豐富的配套設施、共享空間,使創業者們可以在“方圓百米”范圍內,滿足工作、生活及休閑等多樣需求。

7

第七站:張江人工智能島

下面我們來到了張江人工智能島既是“看得見”的島,三面環水,川楊河與智慧河在旁邊靜靜地流淌﹔也是一座“看不見”的島,作為國內首個“5G+AI”全場景商用示范園區,島上暗藏諸多“玄機”,這裡是人工智能創新應用的天然“試驗場”。

8

第八站:張江未來公園

第八個打卡點張江未來公園——作為一個集文化、藝術、運動、娛樂、科技、辦公、學習、生活等功能於一體的創新型城市復合體,張江未來公園既是一個具有活力的、充滿文化氣息的休閑去處,同時也為張江科學城帶來更多生機與活力。

9

第九站:張江科學會堂

歡迎來到第九站,張江全新地標建筑——張江科學會堂集國際峰會、行業路演、科創大賽、文化活動、展覽展示等功能於一體,補齊張江科學城創新生態要素,面向全球科創力量,創造了一個開放、融合的科創能量交流平台。

10

第十站:張江科學之門

正在建設中的張江“科學之門”是第10個打卡點——由東塔、西塔兩棟320米超高層建筑組成的張江“科學之門”位於張江城市副中心區域,集中布局張江科學城地標建筑群,建設涵蓋辦公、商業、酒店、人才公寓、文化、體育等功能的超大型綜合體。

項目建成后,將成為開放、多元、充滿活力和富有特色的城市公共活動中心區,上海乃至全球矚目的地標建筑,也將是張江面向世界、歡迎全球創業者來張江共建世界一流科學城的象征和標志。

想和這些地標合影嗎?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