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合力战“疫” 共同守“沪”

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支积极支持新冠抗原试剂盒生产企业

2022年04月11日16:49 |
小字号

此次上海疫情发生以来,交通银行多措并举加强防疫抗疫相关领域金融支持力度,于4月初推出19条举措,助力上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迅速响应工作要求,地处“中国硅谷”张江高科技园区内的交行上海张江支行紧急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向新冠检测试剂盒生产企业芯超生物发放了1000万元抗疫贷款,帮助企业快速提升抗原检测试剂盒的供应能力。

4月1日,位于张江科学城的上海芯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所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 (2019-nCoV) 抗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获医疗器械注册证(国械注准20223400426),成为上海首个获得我国医疗器械注册证的新冠抗原检测产品,让沪研、沪产的新冠抗原检测产品进入国内市场。

交通银行上海张江支行在芯超生物检测试剂盒获批后的第一时间联系客户,为保障芯超生物顺利迎接即将到来的大量集中供货,确保重要抗疫物资生产和供应不受资金影响,交通银行上海张江支行在企业检测试剂盒获批后,克服了前、中、后台均居家办公的困难,第一时间采用视频会议、远程办公、电子化授权等方式,在48小时内完成了千万元贷款的审批和发放,并采用贷款灵活支付方式,有效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面对疫情,上海本土抗疫企业与时间赛跑,作为总部位于上海的国有大行,交通银行也全力投入到战“疫”的前线。防疫、抗疫的战斗仍在继续,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将继续秉持金融担当,做好金融服务保障,与广大企业一起守护共同的城市。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