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市常態化核酸檢測點繼續提供免費檢測服務至8月31日

2022年07月20日17:34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7月20日電 (龔莎)7月20日,在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疫情防控核酸篩查專班負責人劉平介紹上海市核酸檢測的相關安排。

當前,上海市仍有社會面陽性感染者報告,疫情形勢依然比較嚴峻,“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壓力還很大。為進一步鞏固疫情防控成果,快速發現陽性感染者,有必要在現階段進一步加強社會面核酸檢測工作。按照國家和上海市疫情防控有關規定,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決定:

一、全市常態化核酸檢測點繼續提供免費檢測服務至2022年8月31日。

二、即日起至2022年8月31日,市民應每周至少進行1次核酸檢測。市民如7天內無核酸檢測記錄,其“隨申碼”將會被賦黃碼﹔完成核酸採樣后,其“隨申碼”將在24小時內轉碼。

三、7天內無核酸檢測記錄的市民,應及時參與社區便民篩查或至核酸採樣點開展核酸檢測。對“應檢未檢”並造成疫情傳播擴散的,將依法追究相應法律責任。

四、除進出所居住小區、前往核酸採樣點進行核酸檢測、就醫等外,被賦黃碼人員非必要不外出,盡量減少與他人接觸,避免前往人群聚集公共場所。

五、對長期臥床重病患者、行動不便老人、殘障人士、嬰幼兒等特殊人群,各區要提供核酸檢測便利服務。

六、市民如對其“隨申碼”賦碼有異議的,可通過“隨申辦”或“12345”市民服務熱線等渠道反映。

七、后續根據本市疫情風險研判,對核酸檢測有關政策和措施進行相應調整。

劉平表示,當前正值高溫季節,為保障採樣人員和人民群眾健康安全,上海市核酸篩查專班指導各區一方面採取換班輪休、縮短工作時間、配置降溫設施等方式,關心關愛採樣人員:另一方面,對於從事採樣操作的人員按照《新冠病毒核酸採樣培訓方案》,正確選用防護用品,既可穿隔離衣,也可穿防護服,並重點做好呼吸道防護,落實標准預防措施。此外,在愛心企業的支持下,為採樣人員送去了2.8萬套冰袋背心,最大限度為採樣人員防暑降溫。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