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全面复工复产进行时!一起来看张江这家企业的复工情况

2022年06月02日11:04 |
小字号

复工复产

6月1日早上8:40,上海卓道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交互中心负责人曾浩从位于曹路的家里开车出发,用了30分钟就来到了位于张江科学城盛夏路的公司楼下。在大楼门口,通过安保的指引,扫描“场所码”、刷“数字哨兵”,由系统自动完成个人健康状态核验和场所登记后,用不了一分钟就顺利进入了大楼,来到大楼顶层的办公室,这是他近70天以来第一次回到了熟悉的办公环境。

上海卓道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非常“年轻”的科学城创业企业,2017年迁至张江后,一直专注于康复机器人与智能康复解决方案研发与产业化。而曾浩已经在这里工作了四年了,是卓道医疗的小“元老”。

“上班首日,我们采取了错峰上班的办法,一路开车过来还挺顺的,进入园区扫码也很方便。能回来上班真的有点小兴奋,不过第一件事是用酒精等把办公室进行消毒。”封控在家的近70天里,曾浩在小区当过“团长”,当时团的就是酒精。在清洁整理完办公桌后,他把在大楼封控前从办公室搬出的研发主机、摄像头赶紧安装到了设备上,这套系统是卓道医疗今年重点开发的体感交互系统,疫情突发,曾浩和团队紧急在3月28日“抢”了一批研发设备回家,希望尽量不延误进度。

“虽然居家办公期间,软件研发都正常进行,但需要系统匹配硬件设备调试的工作,肯定是在公司里才能更好地完成。”曾浩说。

上午10点半,卓道医疗公司各个研发实验室里的小伙伴们都在忙碌着。公司创始人CEO王道雨,也分别去和久违的同事一一打了招呼,并把疫情期间“云入职”的新伙伴介绍给了大家。

截至目前,卓道医疗累计完成了四轮融资,已有四款医疗康复机器人产品拿到了注册证顺利上市,其研发的上肢康复机器人更是在产品报送审批时一次性获得通过,拿到了同类产品中的中国首个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证。从最初的三人创业团队发展到现在,整个团队已经超过百余人的规模。目前,卓道医疗总部和研发中心安家在了盛夏路570号张江高科895创业基地大楼内。

根据原先计划,卓道医疗今年将快速实现市场推广销售,预计完成500台机器人产品的出货量,迈入高速发展期。而突发的疫情,这些计划不得不按下暂停键。

疫情期间,这名90后创业者没有裁员、更没有减薪。“说实话,挺难的。研发虽然受到了一些限制,但总体还是可以按计划推进,这两个多月的时间,我们通过网络会议进行云办公,大家还是尽最大的可能推进项目向前走。”王道雨坦言,“但产品市场准入的申请工作,现场的生产以及质量控制部门和发货组,都因为疫情停滞了两个多月。希望在上海50条等政策的帮助下,能在为企业减少损失的同时重振信心,争取抢回发展机会。”他说。

这几天,王道雨都在关注各类物料的物流进展情况,让他高兴的是,复工首日已经接收到了公司急需的物料。复工的第一日,公司全员基本到岗。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