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将建抗原检测产品生产基地

每天产量预计达500万至1000万人份,更好满足市民抗原检测需求

2022年05月04日08:43 |
小字号

芯超生物是上海首家获批生产新冠抗原检测产品的企业。记者昨天获悉,通过在沪生产和委托外地企业生产,公司的总产能已达到约300万人份/天。在政府部门和张江集团的支持下,芯超生物的新生产基地即将启动建设,其产能预计达到500万—1000万人份/天,更好地满足上海市民的抗原检测需求。

张江科学城的李冰路151号园区,是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所在地,芯超生物是中心下属企业,其新冠抗原检测产品的GMP生产车间也在园区里。“这幢用于生产的大楼采用全过程封闭管理方式,确保生产安全。”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芯超生物总经理郜恒骏教授告诉记者。

据介绍,生产车间现有工人85人、管理人员35人,芯超生物其他岗位的60名员工也投入了生产。根据公司规定,进入园区的员工须满足4个条件:无发热及呼吸道症状;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随申码是绿码;入园前即时抗原检测阴性。

郜恒骏说,这里的产能目前是15万人份/天,原材料供应不足限制了产能的提升。为了增加上海市场的供应量,芯超生物在市经信委、市药监局支持下,与武汉一家有近千名工人的企业合作,实现了委托生产。有了强力外援,芯超生物的总产能已达到约300万人份/天。

上海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如何满足2500万市民的新冠抗原检测需求?在市经信委、浦东新区政府、张江高科技园区管委会和张江集团的支持下,这家上海企业将在李冰路151号附近建设一个新的生产基地。其面积达到1万平方米,自动化程度高,有望今年底前通过GMP认证,产能将达到500万—1000万人份/天。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俞陶然)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