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外賣快遞小哥看過來,上海新市民也可以買“滬惠保”了

2022年06月30日09:44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記者29日獲悉,本輪“滬惠保”目前投保人數已超過500萬人,數量還在不斷增長。目前“滬惠保”專屬服務團隊工作人員已全部恢復現場辦公,推動理賠、咨訴及“滬惠保”2022版服務准備工作平穩開展。

為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務水平,今年“滬惠保”產品首次開放新市民參保,除了全體參加上海市基本醫保的在保人員、參加上海市市民社區醫療互助幫困計劃的人員外,在上海部分大型企業(試點物流配送、外賣快遞等保供平台企業)工作並參加當地基本醫療保險的務工人群也可參保。在探索打造新市民金融服務“上海模式”之下,“滬惠保”的擴容在一定程度上解決了新市民醫療保障不足的痛點。

上海銀保監局人身險處處長黃麗介紹,將“滬惠保”惠民政策擴展到新市民群體,先行在本次疫情防控攻堅中做出突出貢獻的保供企業人員以及保險業內銷售人員群體中進行試點,將切實提高新市民群體的歸屬感和獲得感,彰顯申城溫度。

截至目前,“滬惠保”已經為群眾減輕了超過7億元的醫療費用負擔。從賠付情況看,截至2022年6月15日,“滬惠保”理賠共服務17.5萬人次,平均結案率98%,平均結案時間2.4個工作日,平均每分鐘結案1.6件,賠付年齡最高101歲,最小1歲。疫情期間,“滬惠保”運營不斷檔、服務有保障,對特藥連續性使用需求的參保人,認可線上處方、既往就診和用藥記錄等材料作為理賠申請材料,對於參保人的購藥求助,共保體積極與藥房協調。

數據顯示,“滬惠保”的理賠人群中年老、體弱、大病患者較多,為提高賠訴聯動工作效率,“滬惠保”專屬服務團隊設計了“線上為主、線下輔助,可自助可代辦”的便捷理賠申請流程,針對老年人不熟悉使用或不具有智能手機等情況,著力避免理賠申請人多次往返遞交理賠材料。

上海市保險學會副會長、復旦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主任許閑表示,根據公開資料的比較,“滬惠保”賠付率是目前同類產品中賠付率較高的惠民保產品。“滬惠保”2022版延續“低門檻、高保障、廣覆蓋”的產品特性,不限年齡、職業、戶籍、健康狀況,覆蓋人群廣,體現了較強的公益性,實現了“多平台投保”“家庭共濟”“無感驗資”“保障有力”“費用快賠”多項創新。而對於“滬惠保”2022版保費微調,主要是考慮到賠付壓力、費用增長和責任拓展三方面原因,其保障責任也進行了同步升級,不僅體現了滬惠保在惠民之余亦有成本和可持續的考量,而且體現了對“好事辦好、更要辦久”理念的遵循。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