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打贏大上海保衛戰 歷史會記住堅守和付出的所有人

2022年06月25日10:15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6月25日電 (曹玲娟、季覺蘇、唐小麗、王文娟)6月25日上午9時,中國共產黨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會在世博中心開幕。上海市委書記李強代表中國共產黨上海市第十一屆委員會,作題為《弘揚偉大建黨精神 踐行人民城市理念 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的報告。

李強在報告中提到,本屆市委履職后半期,上海與新冠肺炎疫情作了頑強斗爭。2020年以來,在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們堅決貫徹“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以強烈的使命感責任感堅守“國門”。最多的時候,上海口岸承擔了全國62%的入境航班、53%的航空入境旅客、46%的進口冷鏈貨物。今年3月以來,面對空前嚴峻復雜的新一波疫情,我們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中央有關部門、全國各地和人民軍隊的大力支持下,團結一心、眾志成城,付出艱苦卓絕的努力,在十分危急的關頭遏制住疫情指數級上升的勢頭,在攻堅清零的階段打破了疫情膠著反復的態勢,實現和鞏固了社會面動態清零的成果,打贏了大上海保衛戰。

李強表示,兩年多來抗疫斗爭的實踐特別是大上海保衛戰,使我們更加深刻地認識到,黨中央關於疫情防控的決策部署是完全正確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具有無可比擬的制度優勢。歷史會記住為這座城市堅守和付出的所有人。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