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上海人,多家醫院公告:看門診可持72小時核酸証明,個別科室需24小時報告

2022年06月23日08:54 | 來源:新民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上海人,多家醫院公告:看門診可持72小時核酸証明,個別科室需24小時報告

本周一開始上海十院、華山醫院新華醫院、曙光醫院同仁醫院等醫院陸續推送了消息門診患者及其家屬需持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自採樣時間計算)或現場抗原檢測陰性結果就診(可自帶抗原包在入口檢測點完成)憑陰性結果經體溫檢測、數字哨兵核驗等后進入門診區域

此前,本市的醫療機構門診需要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如今時效放寬到72小時,對於需要就診的市民來說更加便捷了。

今天,記者從多家醫院獲悉,根據本市疫情防控相關要求,從本周起陸續調整門診就診的要求,但是對於需摘除口罩進行診療或手術的項目,如口腔科操作、頭面部治療、支氣管鏡檢查、胃腸鏡等,仍然需持24小時內核酸檢測結果陰性報告。此外,住院仍需持24小時核酸陰性証明。

對於急診來說,不能排除新冠病毒感染,但需要緊急救治或入院治療的急危重症患者,醫院要在急診搶救室、手術室、病房等合理設置緩沖區,在積極搶救的同時開展快速核酸檢測和抗原檢測,不得以疫情防控或沒有核酸檢測結果為由,拒診推諉或延誤治療。

需要提醒市民,各科室的防疫規定不同,就診前一定要做好“功課”,查詢公眾號信息,避免耽誤就診。本市各大醫院門診均已實行全預約制,預約后請按照預約時間段來院挂號就診。

就診時,患者及家屬須嚴格做好自身防護,全程戴沒有空氣閥的口罩、不飲食,保持社交距離,接觸公共物品后請及時使用免洗洗手液,自覺承擔起防控責任和義務。

此外,本市醫療機構的急診、發熱門診24小時開放,對需要急救的患者,醫務人員會在搶救時同時完成快速和標准核酸檢查。體溫異常(≧37.3°)或有明顯呼吸道症狀的人員,請至發熱門診就診。

記者也發現,近期本市各家醫院都發布了公告,嚴格落實本市疫情防控各項要求,全面恢復並且增加門診各項診療服務,滿足大家的各類就醫需求。

龍華醫院、岳陽醫院、市中醫醫院等推送消息,冬病夏治門診已陸續開始預約。具體可關注院方公眾號。

新華醫院為了方便市民就醫,已開放高級專家夜門診,開診時間為17:00-20:00。部分科室周一至周日全開放(詳見醫院公眾號)。開設高級專家夜門診的科室有皮膚科、視光及兒眼科、消化內科、神經內科、神經外科、兒童血液腫瘤、兒童呼吸與哮喘、兒內科、兒童神經內科等。同時,新華醫院方面透露,統計數據顯示,每天上午是就診高峰,下午來院就診更便捷。

上海市兒童醫院繼骨科、北京西路院區普內科之后,口腔科和內分泌科也相繼開設夜門診,患兒家長可在上海市兒童醫院互聯網醫院預約挂號時間。此外,北京西路院區日間手術中心正式恢復使用,手術患者24小時內即可完成手術,出院回家。

上海兒童醫學中心也恢復了“夜間延時門診”,門診時間為17:00-20:00。開設的科室包括內科、外科、骨科、泌尿外科、氣管炎/肺炎門診、呼吸過敏/脫敏門診、中醫科等,可通過微信號預約挂號。

6月,本市發生了多起聚集性疫情,上海市疾控中心提醒廣大市民,在繼續堅持“三件套”“五還要”“不扎堆”“不聚集”的基礎上,還要注意牢記2個必須:必須掃場所碼、必須按要求做核酸檢測。一旦出現發熱等可疑症狀,務必做好個人防護,及時到就近的發熱門診就診。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