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警方提醒市民自觉抵制“无证骑手”,骑手通行证查验方法来了

2022年05月02日09:56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市民群众:疫情期间请通过正规平台网购,规范消杀快递外卖物品,自觉抵制无电子通行证的配送寄递人员并向警方举报,举报电话110。”今天上午,上海市公安局向市民群众发送了一条安全提示短信,提醒市民群众使用网购、外卖和跑腿等服务时注意物品消杀,自觉抵制并举报无“电子通行证”的配送寄递人员。

据了解,为做好快递外卖骑手的防疫管理,本市启用了配送寄递人员“电子通行证”,只有持有符合要求的核酸、抗原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的从业人员才能生成“电子通行证”。配送寄递人员开展工作时,应当持有有效的“电子通行证”并主动向服务对象出示。

为保障配送安全,有关部门也提倡市民群众在收发货等配送寄递环节中主动要求快递小哥出示“电子通行证”,并进行现场查验。

那么,如何查验快递外卖骑手的“电子通行证”呢?记者了解到,市民群众可以要求快递外卖骑手打开“随申码”应用,点击“随申码”下方的更多服务工具栏中的“通行证”服务,即可获取“电子通行证”。(如图)

如发现没有“电子通行证”的配送寄递人员,市民群众应自觉抵制相关服务,并拨打“110”报警,警方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