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特事特办应赔尽赔,3至4月上海“沪惠保”理赔结案率99.8%

2022年05月06日09:28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记者从上海银保监局获悉,3月至4月期间,“沪惠保”理赔、咨询等各项服务平稳有序。平均理赔结案时间保持在2.7天,理赔结案率保持在99.8%的优异服务水平。电话热线总接听量超过一万件,接通率超过98%,各类咨询件均已妥善处理。

本轮上海疫情以来,“沪惠保”共保体管理和服务团队成员陆续因疫情管控无法到岗办公。为确保上海疫情期间“沪惠保”项目运营不断档,上海银保监局指导“沪惠保”启动了重大情况远程办公应急预案,及时响应参保人的理赔服务需求,持续守护上海市民健康。

在作业系统方面,本轮疫情初期,“沪惠保”共保体对理赔服务组、咨询服务组等关键岗位人员的远程作业软、硬件系统进行了重新检视,并完成各类远程作业权限调试工作。在人员组织方面,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共保体建立了由首席保险人牵头负责的“沪惠保”疫情期间服务管理小组,通过远程方式进行项目日常管理,包括对各项服务状态、进度和成效的监测和督导等,确保疫情期间保险服务不走样。

对疫情管控给参保人带来的就诊、购药不便等问题,“沪惠保”共保体积极响应疫情期间特殊理赔和服务需求,特事特办应赔尽赔。如对于特定药品有连续性使用需求的参保人,“沪惠保”共保体认可线上处方、既往就诊和用药记录等材料作为理赔申请材料。对于参保人的购药求助,共保体积极协调特定药品药房,如帮助一名患乳腺癌的参保人在2天内成功购买到特药爱博新,并协助进行理赔申请,解决“特药断供”的燃眉之急。

数据显示,自2021年7月至2022年2月,上海“沪惠保”保障生效8个月以来,累计赔付5.24亿元,为9万人次上海市民减轻了医疗费用负担。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