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中共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會閉幕,完成這些重要議程

2022年06月27日21:12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6月27日電 (唐小麗、王文娟)今天下午,中國共產黨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會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和任務,在世博中心勝利閉幕。

大會選舉產生了上海市出席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黨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選人李強、張軍同志當選。

大會選舉產生了中國共產黨上海市第十二屆委員會、中國共產黨上海市第十二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審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會關於中共上海市第十一屆委員會報告的決議》《中國共產黨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會關於中共上海市第十一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是一次牢記囑托、砥礪奮進的大會,是一次求真務實、風清氣正的大會,是一次凝聚共識、鼓舞斗志的大會。

大會號召,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全體共產黨員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自覺踐行人民城市理念,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砥礪奮進、勇毅前行,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為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

李強同志主持大會。

李強、龔正、蔣卓慶、諸葛宇杰、鄭鋼淼、劉學新、吳清、周慧琳、胡文容、趙嘉鳴、朱芝鬆、劉杰、陳金山等在大會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大會監票人監督下,到會的804名代表和特邀代表以無記名投票方式,選舉出上海市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出88名中共上海市第十二屆委員會委員、16名候補委員,選舉出53名中共上海市第十二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

當大會宣布選舉結果時,全場響起了熱烈掌聲。

會上,大會秘書長諸葛宇杰宣布,受大會主席團委托,主席團常務委員會一致推舉李強同志為十二屆市委一次全會總召集人,劉學新同志為十二屆市紀委一次全會總召集人。

隨后,大會通過了關於中共上海市第十一屆委員會報告的決議,通過了關於中共上海市第十一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

完成大會各項議程后,李強說,市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的順利召開必將對今后一個時期上海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實現高效能治理,奮力開創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引領上海在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的征程上譜寫新篇章。大會通過的報告,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牢把握“四個放在”的工作要求,立足當下、展望未來,客觀總結了過去五年的工作,科學描繪了未來五年的發展藍圖,全面部署了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各項任務,是我們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的細化實化具體化,是今后一個時期上海各級黨組織團結帶領全市人民砥礪奮進的行動綱領。大會提出的目標願景,飽含著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承載著2500萬上海人民的熱切期盼,激勵著我們責無旁貸地肩負起繼續當好排頭兵和先行者的光榮使命,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歷難而不奪志、歷艱而不易心,知重負重、堅韌不拔,堅持用奮斗創造新奇跡、以實干展現新氣象,勠力同心、勇毅前行,努力把目標願景變成美好現實。

李強說,學習宣傳貫徹市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精神,是全市上下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終心懷“國之大者”,把人民至上、不負人民內化於心,把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根植於魂,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面推進黨中央交付的重大戰略任務落到實處、取得實效。全市各級黨組織要迅速組織傳達學習和貫徹落實,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大會精神上來,確保大會提出的各項目標任務落實落地。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要結合實際,緊緊圍繞服務大局、開創新局,制定具體措施,抓好工作部署,全力推動經濟社會加快恢復重振,把學習宣傳貫徹的實際成效轉化為防疫情、促發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強大動力。各級宣傳部門和新聞單位要精心組織宣傳報道,以黨員干部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開展宣講闡釋,在全市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代會精神的熱潮。

大會在雄壯的《國際歌》樂曲聲中勝利閉幕。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