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首張數字人民幣車險保單落地陽光保險,銀聯商務數字人民幣場景持續擴容!

2022年06月13日09:58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6月10日晚上,姜先生通過陽光保險的“陽光車·生活”APP,使用數字人民幣支付的方式為自己的愛車完成了車輛保險費用繳納,這代表著全國首張數字人民幣車險保單正式誕生,也標志著數字人民幣在車輛保險應用場景的成功落地。

據悉,此次數字人民幣在保險領域應用場景的創新突破,得益於銀聯商務股份有限公司(下簡稱“銀聯商務”)、中國建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簡稱“建行”)與陽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下簡稱“陽光保險”)三方的合作探索。

作為中國人民銀行數字貨幣研究所(以下簡稱“數研所”)授權的受理服務機構與運營機構,銀聯商務與建行在數研所指導下,合作探索數字人民幣在不同場景下行業通用的解決方案。在洞悉保險行業商戶在投保人支付環節需實名認証支付的需求后,銀聯商務與建行發揮自身數據平台在保險行業實名認証服務方面的優勢,聯合陽光保險共同探索數字人民幣實名認証支付在汽車保險領域的落地應用,並迅速完成方案設計、技術對接、及生產驗証等一系列工作,推動數字人民幣在車險實名繳費場景成功落地。此次數字人民幣在車險繳費場景的應用突破,也打造了數字人民幣與保險行業融合發展的生動示范。

如今,在全國所有數字人民幣試點地區和城市,投保人隻需在“數字人民幣”APP中開通建行三類及以上的個人實名錢包,即可體驗用數字人民幣繳納車險費用的便捷服務。

未來銀聯商務與建行、陽光保險將持續合作,共同探索數字人民幣實名認証支付在其他領域的應用場景,持續發揮各方在商戶資源、場景應用、技術創新等方面的優勢,共建數字人民幣生態體系。

作為首批與數研所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的受理服務機構,銀聯商務已累計為全國近13萬家商戶門店開通數字人民幣受理服務,全面覆蓋數字人民幣試點地區,涵蓋零售商超、交通出行、政務公繳、健康醫療、餐飲娛樂、景區、養老等各行各業,為推動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融合發展貢獻力量。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