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更好落實中央殷殷囑托,更好彰顯城市精神品格,更好回應人民群眾期盼,更好展現全市上下投身大上海保衛戰的艱苦努力

體現未來美好藍圖匯聚全市智慧力量

市委舉辦多場座談會,李強主持,征求對市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報告(征求意見稿)的意見和建議

2022年06月06日09:08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要充分聽取各方意見,廣泛汲取各方智慧,把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全國各相關部門、各兄弟省區市和人民軍隊大力支持下,全市上下奮力推進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積極投身大上海保衛戰的歷程充分體現進去,使報告更好體現上海未來發展的生動圖景和美好藍圖,更好匯聚起全市廣大黨員群眾的智慧力量,最大限度把全市各方面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發揮出來,共同為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而努力奮斗

本報訊 日前,市委分別召開專家學者座談會,老同志座談會,在滬中央企業負責同志、部分市委工作黨委和區委書記座談會,基層黨組織和黨員代表座談會以及黨外人士座談會,征求大家對市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報告(征求意見稿)的意見和建議。市委書記李強主持會議並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中央精神,結合上海實際,充分發揚民主,集思廣益、群策群力起草好修改好報告,更好落實中央殷殷囑托,更好彰顯城市精神品格,更好回應人民群眾期盼,更好展現全市上下投身大上海保衛戰的艱苦努力,為開好市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打下堅實基礎。

參加座談會的同志會前都作了精心准備,在認真研讀市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報告(征求意見稿)基礎上,圍繞五年來上海取得的重要成就、與新冠肺炎疫情的頑強斗爭以及大上海保衛戰的重大階段性成果,聚焦今后五年城市發展嶄新藍圖,對文件反復推敲,鄭重提出修改意見和建議。

座談會上,大家開門見山、直奔主題、踴躍發言。大家認為,市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報告(征求意見稿)以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和對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為鮮明主線,總結成績實事求是,分析問題深刻透徹,謀劃目標清晰明確,充分彰顯了政治擔當、時代特征、上海特點和人民情懷,鼓舞人心、催人奮進,對引領上海未來五年發展意義重大。發言中,大家結合各自工作實際和調查研究,對上海過去五年工作的成績經驗總結以及未來五年更好把握大局大勢、加強黨的建設、落實國家戰略、改革開放創新、建設人民城市、常態化疫情防控、應急體系建設、優化營商環境、城市數字化轉型、生態文明建設、搶佔和布局新賽道、構建新型產業體系、推動區域高質量發展、國際文化大都市建設、集聚培養用好天下英才、高素質干部隊伍建設、加強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建設、鞏固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以及發揮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積極作用等提出了有針對性的修改意見。

李強認真傾聽記錄,與大家深入交流討論。他說,大家從各自專業視角和工作實際出發,提出了許多深層次的、有啟發性的意見和建議,對於進一步修改好報告很有幫助,也為市委科學決策提供了重要參考。我們將認真梳理研究,在報告修改和今后工作中充分吸收採納。會后,大家還可以通過各種形式,從不同角度、不同層面提出意見和建議,幫助把報告修改得更好。起草好一份實事求是、凝心聚力、振奮精神、鼓舞士氣的報告,是市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籌備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要充分聽取各方意見,廣泛汲取各方智慧,把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全國各相關部門、各兄弟省區市和人民軍隊大力支持下,全市上下奮力推進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積極投身大上海保衛戰的歷程充分體現進去,使報告更好體現上海未來發展的生動圖景和美好藍圖,更好匯聚起全市廣大黨員群眾的智慧力量,最大限度把全市各方面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發揮出來,共同為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而努力奮斗。

市領導諸葛宇杰、鄭鋼淼、胡文容等參加相關座談。(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