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離線"隨申碼"可下載打印 登錄"一網通辦"可申領

2022年06月06日15:29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離線“隨申碼”可下載打印

市民登錄“一網通辦”平台即可申領

本報訊(記者 吳頔)記者從市大數據中心了解到,“一網通辦”平台日前已推出離線“隨申碼”線上申領、打印功能,市民可以自行申領並打印離線“隨申碼”。

紙質離線“隨申碼”是為方便不使用智能手機的老年人、未成年人、殘障人士等特殊群體出入公共場所和居民小區進行健康核驗而設置的。市民可登錄“一網通辦”平台(https://zwdt.sh.gov.cn/)進入“離線隨申碼”專欄或搜索“離線隨申碼”服務,為本人或綁定親屬“隨申碼”的親屬申領下載打印。18周歲以下未成年人、60周歲以上(含60周歲)老年人和本市戶籍持証殘疾人都可以申領離線“隨申碼”,線上申領的離線“隨申碼”有效期為180天,過期失效,需重新領取。

市大數據中心提醒市民,離線“隨申碼”不能直接展示健康狀態,需要由公共場所的工作人員通過手機“隨申辦”App、“隨申辦”微信小程序或“隨申辦”支付寶小程序的“掃一掃”功能,掃市民的紙質離線“隨申碼”才能核驗健康狀態。單獨出行時,應隨身攜帶本人身份証+紙質離線“隨申碼”,以便場所工作人員確認身份和健康狀態。(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