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升小家长,本市公办小学第一批验证日就在本周末

2021年05月13日15:01  
 

市教委说,5月15日-5月16日为本市公办小学第一批验证日,各区指定的报名验证点将对已完成公办小学报名的适龄儿童以及家长的证件进行现场核对。家长根据收到的验证通知信息,带好相关证件到现场验证,无需带孩子前往。5月20日起,对已验证通过的适龄儿童,陆续发放公办小学入学告知信息。未被民办小学录取的,参加公办小学第二批验证,时间为5月29日-5月30日。详见↓

温馨提示1.公办小学什么时候验证?

公办小学第一批验证时间为2021年5月15日-16日,第二批验证时间为2021年5月29日-30日。具体时间、地点详见短信通知或查询“入学报名系统”发布的信息。

如未收到第一批验证通知,请耐心等待第二批验证通知。

2.公办小学如何进行验证?

5月15日-5月16日为本市公办小学第一批验证日。各区指定的验证点将对已完成公办小学报名的适龄儿童以及家长的证件进行现场核对。请家长根据验证通知信息,带好相关证件到现场验证。“随申办”中的电子证照与纸质证件可同等效力使用。

本市户籍儿童家长,携带户口簿、《上海市小学入学信息登记表》、预防接种证,在居住地登记就读的还需携带《本市户籍人户分离人员居住登记(回执)》或廉租房相关材料等。

非本市户籍儿童家长,携带户口簿、《上海市小学入学信息登记表》、预防接种证、父母一方有效的《上海市居住证》、参加本市职工社会保险证明或《就业失业登记证》,以及适龄儿童本人的合法居住证件(《上海市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凭证》)。

各区指定的验证点将对适龄儿童家长携带的证件进行验证,对随迁子女父母参加本市职工社会保险证明或灵活就业登记证明进行信息比对。

5月20日起,对已验证通过的适龄儿童,陆续发放公办小学入学告知信息。公办小学第二批验证时间为5月29日-5月30日。

3.民办学校什么时候录取?

民办学校电脑随机录取时间为2021年5月17日-18日。由于各区组织实施电脑随机录取时间有先后,不同区域家长收到相关结果信息的时间可能有所不同。

民办学校调剂志愿录取时间为2021年5月23日-24日。

4.如报名民办学校调剂志愿,将如何录取?

当民办学校报名人数小于招生计划数时,空额计划数将实施调剂志愿录取。

调剂志愿报名数小于或等于空额计划数,全部录取;如大于空额计划数,将根据电脑随机产生的调剂志愿顺序号依次录取。

5.家长如何获悉民办学校电脑随机录取结果?

民办学校电脑随机录取结果将由“入学报名系统”发送手机短信告知家长,家长也可以访问各区指定网站或登录“入学报名系统”查询。各区可组织民办学校录取验证,验证时间为5月19日-5月20日。

由于各区电脑随机录取时间有所不同,家长可能先收到调剂志愿顺序号,再收到报名志愿顺序号。

一旦被报名的民办学校录取,不得放弃。 

(来源:上海发布)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