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增強各類主體和投資者消費者信心

龔正主持市政府常務會議,紓困措施要立竿見影落地見效

2022年05月17日09:13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孟群舒)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昨天主持召開市政府常務會議,強調按照市委部署,堅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加快推進復工復產和經濟恢復﹔扎實做好防汛防台工作,守牢城市安全底線。

會議指出,在毫不放鬆抓緊抓實疫情防控的基礎上,要盡早出台實施一批針對性強、含金量高、覆蓋面廣的政策措施。要統籌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恢復重振,進一步鞏固防控成果,筑牢發展前提和基礎。統籌好有為政府和有效市場,在財政政策主動積極的基礎上,更加重視釋放市場主體活力和積極性,增強各類主體和投資者、消費者的信心。統籌好普惠性鼓勵支持和重點領域精准發力,緊密結合中長期戰略規劃,切實發揮好政策對推動產業結構轉型升級的引導作用。紓困措施要立竿見影、落地見效,把保市場主體尤其是中小企業放在突出位置,聚焦堵點瓶頸,堅持問題導向,激發企業自身潛能。要突出重點、提振動能,重中之重是穩住“三大需求”。

促投資方面,各級各類在建項目要“應復盡復”,全力保障重大外資項目順利推進。穩外貿方面,切實落實支持性政策,多措並舉幫助外貿企業紓困。擴消費方面,釋放受疫情抑制的消費潛力。民生保障要就業優先、兜牢底線,多渠道挖掘就業潛力,加大培訓補貼力度,加強靈活彈性用工,千方百計、綜合施策,吸引和留住各類人才。

根據氣象部門預測,今年汛期本市將呈現降水總量略多,梅雨量正常,影響台風多,高溫日數正常至略多的特點。會議指出,防汛防台事關城市運行安全大局,容不得絲毫麻痺大意和僥幸心理。各區、各部門要切實強化風險意識,提早謀劃部署,積極做好應對處置預案方案,牢牢守住防汛防台安全的底線和紅線。要加強監測預報預警,深化隱患排查整改,提高防汛應對水平。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