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刘健主持召开第16次金山区委常委会会议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 帮助市场主体克服困难恢复发展

2022年04月08日15:33 |
小字号

4月5日下午,金山区委书记刘健主持召开第16次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市委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审议通过我区抗击疫情助企发展22条政策措施。

会议指出,要增强忧患意识,准确把握疫情形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及时研判疫情形势,提前谋划防控手势,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争取早日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要突出精准精细,紧紧抓牢防控重点。应急处置要快而又快,内防反弹要细而又细,外防输入要严而又严,确保上级各项防控手势不折不扣贯彻执行。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到齐抓共管。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工作预见性、主观能动性、处置果断性,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要深入排摸需求,抓实抓细供应,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物资供应和精神文化需求。要注重统筹兼顾,全力消除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城市运行等方面的风险隐患,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指出,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帮助市场主体克服困难、恢复发展。要对照22条政策措施,尽快制定形成细化举措,加快推动政策落地落实。要加强部门间信息、政策统筹共享,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叠加效应。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推广,扩大覆盖面,提高精准度,确保实效性。要加强向上对接,动态调整优化政策措施,切实做好助企纾困各项工作,增强经济恢复发展的韧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金山报)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