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緊盯降新增和防反彈,付出艱苦努力,加快拔點清面!李強在徐匯楊浦檢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5月16日16:14 |
小字號

市委書記李強5月14日在徐匯區、楊浦區檢查疫情防控工作,來到市容保潔班組看望慰問持續堅守崗位、守護市容環境的一線環衛職工。李強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越是關鍵時期、吃勁階段,越要堅定信心、下定決心,越要擔當作為、一線攻堅,緊盯降新增和防反彈,付出艱苦努力,加快拔點清面,徹底擰緊疫情傳播的“水龍頭”,嚴防“流動中的風險”,全力實現社會面清零,堅決打贏大上海保衛戰。

在嚴格落實防疫措施、加強職工個人防護同時切實做好關心保障工作,防疫物資要到位、輪班調整要科學

李強來到位於徐匯區的上海日盛環境保潔服務有限公司,聽取企業在疫情防控期間做好市容保潔和垃圾清運、環境消殺等情況介紹。公司現有到崗職工500多名,承擔著道路保潔、垃圾清運和公廁管理等環衛業務。李強向一線環衛職工親切問好,感謝大家克服困難、不懼危險、辛苦付出,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和環境清潔消殺相關工作,叮囑區、相關部門及企業負責同志,要在嚴格落實防疫措施、加強職工個人防護同時切實做好關心保障工作,防疫物資要到位、輪班調整要科學,讓大家始終保持戰斗力,繼續當好“城市美容師”。要在實踐中加快探索推進市容環衛的機械化、智能化運用,為城市安全有序、干淨整潔作出更大貢獻。

對新增感染者要實現流調全覆蓋,加強各方面數據集成利用,提高流調精准性,徹底阻斷疫情傳播鏈條

隨后,市領導來到楊浦區長海路街道的一處老舊廠區,實地察看疫情防控應急處置和當前封閉管理情況,就陽性感染者轉運收治、密接人員判定隔離以及現場流調溯源等作了深入了解,關切詢問廠區封控人員基本生活物資供應保障等安排。李強指出,要持續排摸、掌握底數,堅決按照“四應四盡”要求,加大力度拔點攻堅,陽性感染者要應轉盡轉、應轉快轉,密接人員要應隔盡隔、應隔快隔,以快制快、日清日結。對新增感染者要實現流調全覆蓋,加強各方面數據集成利用,提高流調精准性,徹底阻斷疫情傳播鏈條。

扎實做好群眾工作,溝通要耐心細致,執行要規范有序,保障要持續優化

檢查期間,李強分別聽取徐匯、楊浦社會面清零攻堅行動最新進展,就拔點清面、核酸篩查和“三區”管理工作與區裡負責同志深入交流,提出明確要求、再抓落實推進。李強強調,要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通過更加細致的工作,付出更加艱巨的努力,為徹底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奠定堅實基礎。要把封控區拔點清面擺在重要位置,拔點的速度要更快,清面的力度要更大,把風險源頭搞清楚,把傳播渠道找出來,徹底擰緊“水龍頭”。要全力抓漏檢、抓補課,持續開展“掃街”“掃樓”和“敲門”行動,把補檢人員補齊,把流動人員管好,做到全覆蓋、無死角、無遺漏。疫情防控一刻也離不開群眾的支持理解配合,要扎實做好群眾工作,溝通要耐心細致,執行要規范有序,保障要持續優化,用心用情回應好群眾生活、配藥、就醫等各方面需求,想方設法把對困難群體的保供托好底、做到位,進一步凝聚戰勝疫情的強大合力。

市領導諸葛宇杰參加檢查。

(來源:上海楊浦)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