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做大做強互聯網醫院診療功能,全力守護人民安全健康!李強在醫療機構檢查

2022年05月16日16:10 |
小字號

市委書記李強5月15日在相關醫療機構檢查疫情防控和互聯網醫院建設運行情況時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進一步做大做強互聯網醫院診療功能,創新發展模式,擴大醫療供給,暢通配藥流程,方便市民就醫,全力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為打贏大上海保衛戰提供有力支撐。

本輪疫情發生以來,分布在全市市級醫院、區級醫院和社會辦醫療機構的100余家互聯網醫院,向市民提供線上預約挂號、線上專科咨詢、在線復診、在線開方、醫保線上支付、藥品配送到家等便民服務,在分流百姓看病配藥需求、緩解醫院救治壓力同時,有效減少人員集聚,降低交叉感染風險。

加大平台建設力度,推動互聯網醫院各項功能優化提升,更好惠及各類就醫群體

李強先后來到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仁濟醫院、復旦大學附屬眼耳鼻喉科醫院,看望慰問持續服務奉獻在疫情防控和醫療衛生戰線上的一線醫務人員,察看疫情防控期間互聯網醫院所支持提供的相關便民服務,詳細了解這段時間以來互聯網診療服務量以及醫療資源配置、醫生在線看診等情況,對打通藥品配送堵點、擴大在線就診范圍和加強技術支撐保障等關心的問題與相關部門及醫院負責同志作深入交流,就下一步加快發展互聯網醫院聽取大家的意見建議。

李強指出,互聯網醫院在服務保障群眾就醫配藥及健康管理監測等方面的作用正在不斷顯現。要始終堅持以人為本,以人的需求為導向,充分考慮人的體驗,加大平台建設力度,推動互聯網醫院各項功能優化提升,更好惠及各類就醫群體。要立足醫院實際,發揮專業優勢,拓展就診范圍,圍繞慢性病、常見病、多發病診療康復以及健康管理監測、疫情防護科普等,為市民患者提供更優質、更高效的衛生健康服務。要找准就醫堵點痛點,突出業務集成、加快流程再造,重視解決老年人等特殊群體“數字鴻溝”問題,使互聯網診療服務更人性化、便捷化。針對群眾十分關心的藥品配送等問題,要在實踐探索中創新方式方法,加強與配送平台、醫藥公司的協作對接,進一步理順流程、拓展渠道,盡最大努力解決藥品配送的“最后一公裡”問題。要持續關心愛護一線醫務人員,大家不怕疲勞、連續奮戰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以醫者仁心、精湛醫術全力護佑每一個生命,要落實好各項保障舉措、激勵政策,加強個人防護,嚴格院感管理,確保醫院運行始終安全有序。

市領導諸葛宇杰參加檢查。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