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关口前移、以快制快,在“抓源头”和“早发现”上下更大功夫!李强在徐汇松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5月05日11:58 |
小字号

市委书记李强5月3日在徐汇区、松江区检查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和“三区”管理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岗位、护佑生命的一线医务人员。李强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关口前移、以快制快,在“抓源头”和“早发现”上下更大功夫,牢牢掌握社会面防控主动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医疗救治尤其是重症、危重症患者救治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李强来到市第八人民医院,检查定点医院运行情况,听取重症、危重症患者医疗救治工作进展,向驰援上海的兄弟省区市和解放军援沪医疗队表示由衷感谢和崇高敬意,叮嘱相关负责同志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一线医务人员健康安全。李强说,这段时间以来,广大医务人员持续坚守在抗疫最前线,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以医者仁心、精湛医术护佑每一个生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医疗救治尤其是重症、危重症患者救治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发挥多学科团队作用,组织专家会诊、对症施治,不断优化诊疗方案和救治方法,尽最大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要持续做好个人防护,从严落实防疫措施,坚决防止院感发生。

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需要每个人的自觉自律和支持配合

随后,市领导前往松江区,察看街面超市、药店等开放营业秩序,详细了解“三区”尤其是防范区管理及防疫要求执行情况。李强指出,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需要每个人的自觉自律和支持配合。放开不是放松,防控之弦要始终绷紧,当前防范区仍要坚持从严从紧,有序放开、有限流动、有效管控、分类管理。要保持高度警醒,严防疫情反弹,压紧压实各项防控措施,从源头上堵塞漏洞、消除风险。在地铁9号线松江新城站广场,李强实地检查常态化核酸采样点设置情况,听取松江相关布局工作汇报,就进一步加大布设密度、方便市民检测等与区里同志作了深入交流。李强指出,常态化核酸采样点越早布局、核酸检测能力越快提升,就能更好掌握社会面防控的主动权。要结合区域实际,在用好社区现有公共服务设施的同时,聚焦就业岗、家门口以及人流密集场所,加快布局一批灵活机动的采样点,更好方便市民群众就近就便接受核酸采样。要立足早发现,进一步扩大“场所码”“数字哨兵”的覆盖面和使用率,依托检测哨、电子哨、抽检哨、监测哨、流调哨等,形成多点多源发现和联动机制,以快制快、跑赢病毒,为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提供有力支撑。

市领导诸葛宇杰参加检查。

(来源:上海发布)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