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缓解“配药难” “我要配药”开具处方超10万张

2022年05月09日16:56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我要配药”开具处方超10万张

本报讯(记者 顾泳)为更好缓解本市居民疫情期间“配药难”的状况,在市卫健委指导下,依托长三角(上海)智慧互联网医院,健康云平台快速开设“我要配药”服务专区,自4月16日试运行以来,这个配药专区已累计提供线上预约与咨询服务超33.9万人次,为全市百姓开具处方超10万张,有超过6万份药品已送到百姓家中。

据悉,迄今健康云“我要配药”服务专区已开通“一键续方”“复诊配药”“在线咨询”三大便民功能。有6个月内本市公立医疗机构线下就诊记录的患者,已有历史处方记录的,可使用“一键续方”,通过历史处方记录在线申请配药;有线下就诊记录但没有处方的,或需要医生根据病情新开具处方的患者,可选择“复诊配药”;需要医生提供就医或药品使用指导、检验检查报告解读等咨询服务的居民,可通过“在线咨询”寻求医生帮助。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