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加快封控區清面壓實社會面管控

龔正在閔行檢查工作,要求為防控常態化做好周全准備

2022年05月14日10:07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昨天來到閔行區的生物科技公司、居民小區和敬老院,檢查疫情防控工作。龔正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堅定不移執行“動態清零”總方針,堅決有力抓好降新增、防反彈,為疫情防控常態化做好周全准備,堅定信心,勠力同心,奪取大上海保衛戰的勝利。

上午,龔正一行來到上海之江生物科技公司,走進核酸檢測車、氣膜實驗室,察看檢測流程,了解企業研發創新成果。負責人說,企業研發的全自動高通量核酸檢測平台“青耕一號”,可實現每天4500管的檢測能力。龔正鼓勵企業關注質量、速度、便捷三大要素,開發更多安全性好、准確率高、便捷易用的核酸檢測產品,滿足疫情應急處置和常態化防控需求。在閔行區紫雲華庭小區,龔正察看老年群體疫苗接種,了解居民區管理舉措,要求防范區壓實社會面管控各項措施,開展常態化防控的壓力測試。虹橋鎮敬老院在疫情期間嚴格閉環管理,市領導聽取防控措施介紹,叮囑總結經驗做法,切實守牢養老院防線,保障脆弱人群的健康。

龔正指出,上海疫情防控持續穩中向好,要按照本月中旬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全力推進降新增、防反彈工作。降新增,關鍵是加快推進封控區清面,堅持目標導向,落實包保責任制。下轉 4版(上接第1版)要加強資源統籌,對重點點位集中資源力量打好殲滅戰。要改進工作方法,堅持依法依規,深入細致做好群眾工作,避免簡單化、一刀切。防反彈,重點是壓實社會面管控措施,加強管控區、防范區以及流動人員管理,嚴防“跑冒滴漏”。要強化疫情監測預警和應急處置能力,落實“四早”“四應”要求。要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機制,抓緊建立便捷靈敏的發現機制、及時高效的處突機制、動態調整的管控機制、自覺自律的自我健康管理機制,實現有序放開、有限流動、有效管控、分類管理,盡快恢復正常的生產生活秩序。

(責編:馬作鵬、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