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安徽核酸检测车驰援上海 电信星夜出动保障通信

2022年04月01日19:50 |
小字号

4月1日,上海市领导来到静安区一处街区广场,了解移动核酸检测车服务周边居民、开展核酸检测相关情况。广场上,两辆由安徽马鞍山市中医院驰援上海的移动P2+核酸检测车和医护人员均已就位。为了让检测车以完备姿态投入使用,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电信”)星夜出动,紧急开展车辆所在地通信保障工作,再次刷新“电信速度”。

星夜出动,承接核酸检测车通信保障

据了解,此次增援的移动P2+核酸检测车可实现快速、安全检测,满足大批量样本处理需求,在减少人员接触的同时可大大提高核酸检测效率,是防疫设备中的一大重器。与此同时,检测车对通信网络环境也提出了较高要求。4月1日0点30分,临近浦西正式封控不足3小时之际,上海电信接到静安科委需求,立即出动承接核酸检测车通信保障工作。

为确保快速开通网络,上海电信西区局深夜启动防疫应急保障预案,全力保障应急通信任务。现场勘查的同时,上海电信无线、管线、资源、装维各专业同步协作,政务中心协调CPE SIM卡制作,公客中心协调CRM受理……奋战在一线的上海电信工作人员一夜无眠,一方面各部门前后台协同,与时间赛跑,接连完成上网设备安装调试、随车检测设备网络配置、排查光缆资源、订单快速下单、调试开通宽带网络等一系列工作;一方面手脚并用,努力克服夜间施工光线昏暗等不利影响,快速布放和熔接光缆,安装终端,用极强的专业素质勠力攻坚。

加急施工,刷新上海电信速度

从接到保障任务到完成通信网络开通,上海电信仅用了约3小时,就完成了一路200M宽带、两个5G CPE(客户终端设备)的紧急开通,成功解决两辆核酸检测车的无线通信需求,又一次展现出可信赖的“电信速度”。

现场终端实测数据显示,网络初步架设完成后,WiFi无线上网速率超370兆。考虑到核酸检测工作正式开始后现场人员众多,网络需求会出现翻倍增长,上海电信决定在此基础上再增设一路100M/500M宽带,以确保核酸检测车通信网络万无一失,经过加急施工,最终于凌晨5点20分成功调通了核酸检测车上的宽带。

虽日夜奔忙,但晨曦初照和翌日有序的核酸检测工作是电信人最大的欣慰。通信保障就是使命,为民服务就是初心,疫情期间,上海电信上下一心,坚守岗位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完成了一个又一个艰巨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通信保障攻坚战。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