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恢復運營首個銀行網點

2022年05月13日09:37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5月12日一早,上海農商銀行金山朱涇支行恢復對外營業,並先行恢復個人業務辦理,成為上海首個恢復營業的銀行網點。

金山朱涇支行地理位置處於金山區人口密集的核心區域,日常客流量及業務較多,個人客戶尤其是老年客戶領取養老金等業務需求較大。同時,網點周邊交通便利,居民前往的便捷性較高,網點規模較大且自助機具配備充足,可充分滿足居民金融業務需求。

當日陸續有個人客戶來到網點辦理業務,集中在存取款、打印對賬單等,也有一些前來網點咨詢和購買理財產品。

“網點開啟后將持續營業,所以客戶不必擔心無法辦理業務、無法取款等情況。”上海農商銀行表示,該行將派員工24小時駐守網點實施封閉式管理,同時在開業前兩天便持續做好網點消毒工作以保障客戶和員工健康安全。

網點復工復產最大的難點無異於現金的持續供應。“因為當前尚處於疫情特殊時期,我們的現金中心位於浦西,跨江押運現金至金山存在一定困難。好在經過多方溝通,開辟了地區之間跨鎮通行的綠色通道,解決了因疫情封控押運人員稀缺、難以調配的困難,在網點正式營業前成功實現了現金調度,從而保障了網點現金服務能夠不間斷。”上海農商銀行表示,已於5月初對金山區轄內的50多台24小時自助機具開展了一次集中加鈔工作,共計補充現金2100余萬元,保障自助機具現金供應。

據網點負責人介紹,為充分滿足客戶的現金需求,目前對客戶的常規取現需求不設金額上限,對於需要領取5萬元以上大額現金的客戶,可提前提出預約申請,網點將竭盡所能滿足客戶需求。同時,按照人民銀行相關工作要求,所有對外支付的鈔券均經過嚴格清分和消毒,確保客戶用上“安心錢”“干淨錢”。

此外,上海農商銀行還充分考慮到疫情形勢的動態變化而制定備案。如果該網點在復工復產過程中因疫情形勢變化導致無法營業,銀行將啟動應急備案,開啟備選核心網點繼續提供金山區內的金融服務。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