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沪上家乐福正根据情况做门店线下恢复营业规划

2022年04月27日16:07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每天全面全流程消杀

家乐福正根据情况做门店线下恢复营业规划

■本报记者 顾杰 胡幸阳

当前,上海商超正逐步恢复线上营业,其安全性也成为大家关注的重点。位于青浦区的家乐福上海漕盈店,因疫情防控于4月1日闭店,经消杀环评后于4月6日线上恢复营业。目前,在进行保供的同时,商场每天对各环节和场所进行全流程、无死角的消杀工作,保障商品、人员和店铺运营的安全。

4月26日下午,记者来到家乐福上海漕盈店实地探访,看到卖场所在区域周边只保留一个入口,货物由物流配送到达店铺所在区域后,设在卡口处的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对物流车辆、人员进行首轮消杀。随后,车辆驶入收货区域,司机不下车卸货,由消杀组三名员工对车体、车厢内部和货物进行全面消杀,再由店内员工组织卸货。

物品进入卖场内部的消杀也至关重要。在闭环管理期间,店铺每天上午8时起营业,每隔2小时进行一次消杀,主要针对超市地面、墙壁、卫生间、员工餐厅、收银机台以及门把手、水龙头开关等部分。晚上6时营业结束后,还会对卖场再进行一次全面消杀。记者进入卖场内部看到,工作人员正驾驶洗地车沿着货架来回对地面进行消毒清洗,多名穿着防护服的专业消毒人员正背着消毒喷壶,对货架、柜台等表面喷洒消毒液。

肉、菜、熟食、面包等各区域均配备了人员进行日常清洁消毒。在卖场和其他区域接连处,均摆放有消毒液和台账,员工每次进出均消毒并登记。目前,在岗驻店闭环员工56人,均实行闭环管理,是疫情前日常员工量的1/3左右,所有在岗员工每天做2次抗原检测,24小时进行1次核酸检测。据悉,预计5月1日前家乐福上海所有门店将恢复线上营业。家乐福表示,正根据上海各区情况做门店线下恢复营业的规划,将按照进度有序推进线下门店的复工准备工作。(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