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龔正檢查久事公交、虹橋火車站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從嚴從緊落實各項防疫措施,為復工復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做好准備

2022年05月12日14:01 |
小字號

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11日在久事公交、虹橋火車站檢查疫情防控工作時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市委部署,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全力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做好交通等城市公共服務運行保障准備,為打贏大上海保衛戰、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提供有力支撐。

建立完善預案、細化實施方案,守牢安全底線,為復工復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做好准備

上午,龔正一行來到久事公交指揮中心,聽取參與保障風險人員轉運、醫護人員通勤等工作,深入了解防疫措施落實和復工復產准備情況。負責人說,疫情期間久事公交累計轉運43.02萬人次,其中醫護人員9.03萬人次,近期正對車輛進行保養檢查、開展崗前疫情防控教育培訓、落實車廂站點場所碼全覆蓋。

在虹橋火車站,龔正來到1號站台,實地了解虹橋站運輸保暢、疫情防控情況。負責人說,疫情防控期間,鐵路部門大幅停運列車,減少人員流動,嚴格落實“非必要不離滬”管控措施,並做好醫療人員和防疫物資運輸,累計運送醫療隊25批1.2萬人、援滬物資24批2.9萬件、核酸樣本12批次131萬管。

龔正指出,本輪疫情以來,公交、鐵路及交通系統各單位展現擔當作為,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中人員物資運輸任務的完成。當前全市疫情防控走勢總體趨穩向好,但仍處在實現社會面清零最吃勁最關鍵的時刻,要進一步堅定必勝信心,咬定目標,持續攻堅,從嚴從緊落實各項防疫措施。要建立完善預案、細化實施方案,守牢安全底線,為復工復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做好准備。要加快優化出行即服務系統,運用信息化、數字化手段,實現場所碼與支付碼等功能“多碼合一”。全市各系統都要加快建立便捷靈敏的發現機制、及時高效的處突機制、動態調整的管控機制,加快推進常態化核酸採樣點、場所碼、“數字哨兵”全域覆蓋,拓寬檢測范圍和渠道,牢牢守住不發生疫情反彈的底線。

副市長張為參加檢查。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