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狠抓工作落实,抢出时间进度,集中优势兵力,全力加快清零攻坚!龚正在徐汇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5月09日18:28 |
小字号

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7日在徐汇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更快、更紧、更实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狠抓工作落实,抢出时间进度,集中优势兵力,全力加快清零攻坚,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作出更大努力。

切实加强“三区”管控,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深入开展清洁消杀,及早研究推进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

下午,龚正一行来到徐汇区漕溪三村小区,详细了解不成套老旧房屋疫情防控情况,并察看新建的常态化核酸采样工作站,要求坚决以快制快,第一时间转运隔离风险人群,斩断疫情传播链条。龚正还来到徐汇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与徐汇区负责同志分析形势、剖析问题,就做好清零攻坚工作,提出明确工作要求。

龚正指出,当前,上海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容不得丝毫松懈,必须咬定目标、强化担当、拿出实招、攻下堡垒。要分秒必争,筛查、流调、转运、隔离、消杀等重点工作都要再加快,跑在病毒前面。要坚决彻底拧紧水龙头,从严落实封控管理、重点场所防控、流动人员管控等措施,严防跑冒滴漏。要不折不扣把防控要求落到实处,拔点方案要更具体,攻坚措施要更细化,“四方责任”要再压实。要全力推进重点地区拔点攻坚,中心城区是主战场,老旧小区、城中村是关键点,必须紧盯重点风险点位,细化梳理解决各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扎实推进检测筛查,督促指导各街镇把辖区内各类场所全部纳管,确保全覆盖、无遗漏。要加快密接者转运隔离,流调排查要严格规范,把密接者及时排查出、管控住。要切实加强“三区”管控,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深入开展清洁消杀,及早研究推进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

市领导肖贵玉、莫负春参加相关检查。

(来源:上海发布)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