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7989人抗疫一線遞交入黨申請書

2022年04月29日13:09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上海7989人抗疫一線遞交入黨申請書

  疫情當前,上海廣泛深入開展社會動員,凝聚齊心抗疫的強大力量。記者從市委組織部獲悉,截至目前通過“智慧黨建”平台向社區報到的黨員、干部以及其他人員達72萬余名。與此同時,對抗疫表現突出、意願強烈、符合條件的同志,上海市委組織部按程序列為入黨積極分子、發展對象或發展入黨。據統計,在身邊黨員感召下,共有7989人在抗疫一線遞交入黨申請書。

  據介紹,全市抗疫工作黨建引領社會動員工作組由市委組織部牽頭成立,市委各工作黨委、各區委組織部、市總工會、團市委、市婦聯、駐滬央企組織部門等共同參與,全力動員全市各級黨員干部投身抗疫一線。上海第一時間將31.3萬名封控在社區的在職黨員編入9155個工作組,參加社區核酸採樣、物資配送、就醫配藥、人員轉運等各項工作﹔組織動員1.4萬余名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青聯委員、婦聯執委向社區報到,積極發揮自身專長優勢,為抗疫斗爭建言獻策、獻計出力。

  哪裡有急難險重任務,哪裡就有黨員志願者的身影。市委組織部會同市委各工作黨委、駐滬央企等組建市級整建制機動增援隊伍,實行閉環管理,對重點地區增援7000多人次﹔選派38名處職干部增援疫情較嚴重的浦東、閔行兩區,向浦東、閔行、黃浦各派出100名黨員突擊隊,增援北蔡、梅隴、五裡橋等重點街鎮。

  疫情防控攻堅行動啟動后,上海將在原居住社區就地編組入隊的1.1萬余名市級機關、企事業單位黨員、干部抽調出來,統一再編組再整隊,派往需要增援的地方,承擔方艙管理、陽性轉運、封控管理等重點任務。各區根據需求,從封控在社區的黨員、干部中釋出支援居村力量35363人,並儲備機動力量8294人。

  針對居村群眾反映的急難愁盼問題,上海推進“樓組黨建”、“健康守護”、“特殊關愛”三大專項行動,在全市33.6萬個樓棟、隊組中建立臨時黨組織、黨小組,覆蓋率97.6%。街鎮、居村兩級組建6600個醫療應急服務隊專門負責居民就醫配藥﹔對27.5萬名居村特殊困難群體開展敲門行動,安排16.6萬名黨員、志願者實行專人對接。

  在救治隔離一線,黨組織同步建設、黨建工作同步開展。目前,全市249個方艙醫院全部建立臨時黨組織,覆蓋率100%。各級方艙醫院已有2162名患者黨員主動報到,帶動其他患者共同做好維持秩序、物資發放、特殊群體關懷、患者心理疏導等工作。

  為加大對居村抗疫工作支撐力度,中央黨費下撥2000萬元、市管黨費下撥1.41億元、市委各工作黨委、各區及各街鎮劃撥1.58億元,協調市總工會經費1.2億元,已發放慰問金、物資2.53億元,惠及68萬人。此外,利用“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形成的結對共建機制,市級機關、企事業單位黨組織發揮專業人才、物資籌措等優勢,為結對居村黨組織提供支持﹔市委組織部會同市金融工作黨委、市國資委黨委等為居村一線人員籌集2400余萬隻N95口罩、37.8萬件防護服等防護物資。

  針對一些基層一線干部因長期疲勞、感染、封控等原因難以繼續工作的問題,市委組織部下派2563名干部及時增補增配,並要求各區在確保居村工作運轉情況下,視情組織居村干部輪崗輪休。同時,市區兩級組織部門已對全市2400余名居村黨組織書記開展一對一電話慰問和關心,並推出“院士talk”疫情期間雲課堂、“12355一線抗疫人員及家屬心理專線”等服務平台,不斷為一線解壓疏導、加油鼓勁。相關部門關注解決一線同志及家屬緊急就醫、物資緊缺、老幼照料等實際困難,推出“愛心雲托班”、“線上故事會”、“閱伴成長”等關愛項目,累計服務4300人次。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