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抱定必勝信心,加快工作進度,切實將各項舉措落實到位!孫春蘭在上海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4月25日09:19 |
小字號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4月23日至24日在上海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時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定不移執行“動態清零”總方針,抱定必勝信心,加快工作進度,切實將各項舉措落實到位,苦戰實干、攻堅克難,盡早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市委書記李強參加相關活動。

23日晚,孫春蘭主持召開疫情防控專題會,研判形勢,分析問題,提出工作要求。24日,孫春蘭前往浦東新區三林鎮聯豐村,考察了解村庄封控管理和疫情防控情況,要求加強流調排查,科學判定密接人員,盡最大可能在較短時間內集中隔離密接人員,徹底管住風險人群,並切實保障好居民生活,打通服務群眾的“最后100米”。在花木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孫春蘭仔細了解該中心參與疫情防控處置等工作,要求擔負起疾控流調排查、保障群眾基本醫療服務等職能,為“四應四盡”提供專業支撐,積極開展健康科普宣傳,當好居民的健康守護者。在浦東新區疫情防控指揮部,孫春蘭聽取浦東推進社會面清零攻堅情況匯報,與相關街鎮視頻連線,就當前疫情防控存在的主要問題和困難、如何確保早日實現清零目標等同與會同志深入分析研判,提出明確要求。

孫春蘭指出,兩年多來的實踐証明,社會面清零沒有捷徑可走,必須落實“四應四盡”,採取最徹底的辦法阻斷傳播源,以最堅決的措施管控到位,落實時間越久,消耗的資源越大,疫情拖尾越長。要在繼續圍繞轉運環節強化銜接加快工作的同時,以管理為中心,抓好工地、企業以及保供人員、快遞人員、志願者等重點人員管理,鞏固擴大防控成效,堅決防止“跑冒滴漏”造成疫情波動。要確保核酸篩查應檢盡檢,嚴格按照篩查標准和方案執行,及時發現並轉運陽性感染者,有力支撐社區清零目標實現。要實現密接人員應隔盡隔,強化流調排查,落實“四早”要求,找准疫情傳播源和傳播渠道,鎖定並有效管控風險人員。要推進陽性感染者應治盡治,堅持分類收治,落實雙向轉診,精心救治患者特別是重症、危重症患者,全力護佑每一個生命。要開展好重點點位“拔釘子”行動,聚焦疫情較重的區域、單位,逐一分析研判,拿出具體方案,集中攻堅,堅決拔點。要落實“四方責任”,嚴防大型企業、建筑工地、養老機構等發生聚集性疫情,嚴格閉環管理,齊心協力守牢陣地。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