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暖心守沪 | 1837人今日转阴出舱!普陀区方舱医院出舱“提速”

2022年04月21日19:23 |
小字号

4月20日一早,一辆辆大巴来到普陀区同普方舱医院,运送方舱内转阴人员出舱回家。方舱负责人透露,今天同普方舱共有19车次911人出舱,成为普陀区单日出舱人数最多的一个区级方舱医院。据了解,今天也是普陀区各方舱医院出舱人数最多的一天,截至晚上7点,出舱人数达到1837人。

“我出院啦!”

为了加快出舱人员的送返速度,普陀区优化了出舱转运工作机制,成立调度专班,设置中转中心,尽量压缩转运环节,提升出舱效率。

普陀区建立了一支由区方舱医院工作人员和街道镇转运人员组成的调度专班,负责协调对接各方舱、转运车辆及各街镇。“我们的工作主要是承上启下。”调度专班负责人表示,对上,专班负责联系各方舱医院,统计汇总出舱人数和出舱时间,协调出舱车辆;对下,专班要第一时间对接各街道镇做好接收安置准备,发挥转运信息中枢和调度指挥枢纽作用。

出发!回家!

普陀区还因地制宜设立全区出舱中转中心。区内各方舱确定当日出舱人员后,由调度专班统一安排短驳车辆接送至中转中心。出舱人员在中转中心集中后,按街镇在不同等候区等待街镇转运车辆,分别转送至所在小区。

普陀区通过这套行之有效的出舱转运工作机制,将原先各方舱医院出舱各自调度,即“医院到社区”的“一段式”路径,调整为通过中转平台将出舱分为“医院到转运中心”“转运中心再到社区”的“两段式”转运模式。通过将出舱人员和转运车辆“化零为整”,归并运送。“出舱人员从方舱医院转运至中转中心的过程,我们调度中心立即对接街道镇安排车辆对接转运。这样可以减少街镇转运车辆绕路和空候,应出尽出快出,并且可以提高方舱医院的收治率。”调度中心负责人表示。

(来源:上海普陀微信公众号)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